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神话降临·指环》音乐会

时      间 2017-06-17 11: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80、120、180、280、480元

演出团体 杭州爱乐乐团 演出类型

说      明

演出时间
  • 杭州爱乐乐团2016-2017年音乐季音乐会

    神话降临·指环

     

    时间 | Time          2017-06-17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乐团杭州爱乐乐团

    特邀艺术家 | Guest Artists    

    指挥:马库斯·史坦兹

    大提琴:田博年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480元

     

    说明: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指定演出 

     

    曲目 | Programme 

    伯特·舒曼a大提琴奏曲,作品129号  [25]

    休息

    威尔海姆··瓦格    环》交响曲(由荷兰作曲家亨克·德·弗里格改编)  [68]

    R. Schumann     Cello Concerto in a minor, Op. 129  [25]

    Intermission

    W. R. Wagner   Ring Symphony (arrangement by Dutch compoer Henk de Flieger)  [68]

    (注: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实际当天演奏为准)


    概况 | Profiles

    指挥:马库斯·史坦兹

    Markus2.jpg 

    马库斯·史坦兹任荷兰广播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和巴尔的摩管弦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

    史坦兹之前曾担任科隆市和科隆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2014年夏天他辞去该职),哈雷管弦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2010-2014),墨尔本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1998-2004),伦敦小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1994-1998年),以及蒙蒂普尔查诺音乐节的音乐总监(1989-1995年)。

    2000,他携墨尔本交响乐团成功进行了欧洲首次巡演,途经慕尼黑科隆、苏黎世和萨尔茨堡,2008年又带领科隆爱乐乐团访问了中国(自2003年起,马库斯·史坦兹担任科隆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并在同年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指挥了科隆爱乐乐团的首次逍遥音乐节的演出。2010年,科隆爱乐乐团受邀以德国文化代表的身份参加上海世博会,并在澳门国际音乐节开幕式上演出。科隆歌剧院在中国的演出也获得到极大赞誉,其代表作品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也在上海世博会上演,其经典剧目莫扎特《唐·璜》在国家大剧院演出。2014他也曾带领科隆爱乐乐团来访中国。

    1988在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史坦兹完成了他的歌剧首演:德国作曲家汉斯·维尔纳·亨策的三幕歌剧《给年轻情侣的悲歌(Elegy for Young Lover修订版)。他曾指挥众多作品的世界首演,如亨策作品中,德国柏林歌剧院《叛逆海洋》(Das Verratene Meer)的世界首演、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维纳斯和阿多尼斯》(Venus und Adonis)的世界首演以及亨策封笔歌剧《L’Upupa》在萨尔茨堡音乐节的世界首演,德特勒夫·格兰纳特作品中,法兰克福歌剧院罗马皇帝卡利古拉(Caligula)的世界首演,布雷根茨艺术节上《梭拉瑞斯》(Solaris)的世界首演。

    史坦兹在世界各大歌剧院和国际知名艺术节参与指挥,如米兰拉斯卡拉歌剧院、布鲁塞尔蒙奈皇家剧院、英国国家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斯图加特国家剧院、法兰克福歌剧院、格林德布恩音乐节、芝加哥抒情歌剧院、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他在科隆有多场赫赫有名的演出包括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罗恩格林、《唐豪瑟、《纽伦堡民歌手雅纳切克的《耶奴伐》《卡蒂雅·卡巴诺娃》,莫扎特《唐·璜》和特沃什《爱与群魔(Love and other Demons)。

    马库斯·史坦兹曾持棒的其他乐团包括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苏黎士音乐厅管弦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黑森广播交响乐团、北德国家广播电台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德国科隆交响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在美国他还指挥过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达拉斯交响乐团、休斯顿交响乐团、圣路易斯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和明尼苏达交响乐团

    除了与荷兰广播爱乐乐团合作之外,他目前也与班贝格交响乐团、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瑞士罗曼德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首尔爱乐乐团、圣保罗交响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以及BBC苏格兰交响乐团和BBC交响乐团合作。并且他还将长期与哈雷管弦乐团合作

    厄姆斯古典近期录制了马库斯·史坦兹与科隆爱乐乐团合作马勒交响全集2009年11月他们合作录制的马勒第五交响曲曾获得德国唱片评论家奖。他们为Hyperion厂牌录制的施特劳斯堂吉诃德蒂尔的恶作剧》获得一致好评此后2015年同样好评如潮的勋伯格古雷之歌发行

    马库斯·史坦兹曾在科隆音乐学院学习并师从于沃尔克·万格海姆(Volker Wangenheim),在坦格尔伍德师从于伦纳德·伯恩斯坦和小泽征尔。

    如今他已获得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授予的荣誉院士称号和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的银音叉

     

    大提琴:田博年

    田博年3.jpg 

    田博年是活跃于当今国际乐坛的著名华人大提琴演奏家,现任德国科隆爱乐乐团及科隆国家歌剧院终身大提琴首席,任教于德国法兰克福音乐学院,成为该院历史上首位华人大提琴教师,以及德国克隆伯格(Kronberg)音乐学院和德国多特蒙德乐队演奏家学院。
    田博年曾于2002年获得第四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大提琴比赛金奖,这是中国大提琴家在重要的国际比赛中金奖零的突破。之后于2006年荣获第四届达维多夫国际大提琴比赛第一名(第二名空缺)及特殊艺术成就奖、2008年荣获第四届安东尼奥·杨尼格洛国际大提琴比赛第二名、2011年荣获乔尔切·埃内斯库国际音乐节大提琴比赛第一名、同年又荣获第三届法国安德烈·纳瓦拉国际大提琴比赛第二名。

    作为独奏家,田博年曾多次受邀与法国图卢兹交响乐团、科隆爱乐乐团、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交响乐团、克罗地亚国家爱乐乐团、保加利亚国家交响乐团、拉脱维亚国家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台湾爱乐乐团、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他的演出足迹遍布德国柏林爱乐大厅,维也纳金色大厅,哥本哈根蒂沃利(Tivoli)音乐厅、首尔艺术中心、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等国际著名音乐厅。曾应邀在德国两大知名音乐节——石荷音乐节(Schleswig-Holstein Musik Festival)和莱茵高音乐节(Rheingau Musik Festival)上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于2007年应邀为丹麦女王玛格丽特演奏巴赫《大提琴无伴奏组曲》。与他合作演出过的音乐家包括:克里斯托弗·艾申巴赫(Christoph Eschenbach)、克里斯托弗·冯·多南依(Christoph von Dohnanyi)、丹尼尔·巴伦博伊姆(Daniel Barenboim)、吉东·克莱默(Gidor Kremer)、尤里·巴什迈特(Yuri Bashmet)、安德拉斯·席夫(András Schiff)、斯蒂芬·伊瑟利斯(Steven Isserlis)、吕绍嘉、吕嘉、陈佐湟、李心草等。

    田博年1986年出生于沈阳,曾先后师从沈阳音乐学院王基福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娜木拉教授,德国柏林音乐学院大卫·格林加斯(David Geringas)教授和科隆音乐学院弗朗斯·赫尔墨森(Frans Helmerson)教授。在德国留学期间,先后取得了德国柏林音乐学院大提琴硕士学位,克隆伯格(Kronberg)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及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大提琴博士学位。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