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大剧院管风琴系列音乐会IV 沈媛管风琴音乐会

时      间 2018-12-23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18-12-23 SUN 19:30

票      价 60(惠民票)、8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8-12-23 19:30

    杭州大剧院管风琴系列音乐会IV 沈媛管风琴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8-12-23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60(惠民票)、80、180、280元

    特邀艺术家 | The artists

    管风琴:沈媛

    小提琴演奏家:何畅

    打击乐演奏家:陈冰野

    曲目 | Programme

    管风琴独奏:

    巴赫: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

    巴赫:众赞歌《巴比伦流水》

    门德尔松:快板、众赞歌与赋格

    管风琴与小提琴:

    特邀小提琴演奏家:何畅

    艾尔加:爱的致意

    久石让:天空之城

    萨拉萨蒂:流浪者之歌

    管风琴独奏

    维多儿:绵延的行板~选自第九交响曲第二乐章

    李斯特:圣方济行走在水面上

     

    下半场

    管风琴与打击乐:

    特邀打击乐演奏家:陈冰野

    奥尔夫:布兰诗歌

    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选段~糖果仙子的舞蹈、俄罗斯人偶的舞蹈

    韦伯:歌剧院的魅影

    童声合唱与管风琴:

    1、 平安夜

    2、 哦,圣诞树

    3、 铃儿响叮当

    4、 祝您新年快乐

     

    概括 |profiles

    沈媛

    博士,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管风琴、电子管风琴演奏家,获管风琴届奖金最高、并被誉为“管风琴届奥林匹克”之称的加拿大国际管风琴比赛第四名、Richard Bradshaw最佳观众评审讲获得者。国际演奏家级别获得者,7次国际、国内比赛第一名获得者,世界上第一位电子管风琴博士,以探索传统管风琴与电子管风琴结合发展的可行性为博士研究课题。

    4岁开始跟随父亲-中国电子管风琴专业教育创始人-沈晓明教授学习钢琴、电子管风琴,10岁进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16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本科,20岁保送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22岁以优秀毕业生身份留校任教,29岁评为副教授。

    她的第一个管风琴博士学位获得于东京圣德大学(Ph.D),师从于日本管风琴家协会会长松居直美教授;

    第二个管风琴博士学位获得于柏林艺术大学(Soloist),师从于Leo van Doeselaar教授(格兰美获奖者),Erwin Wiersinga教授。

    多次受国际大师指点:Ton Koopmann(荷兰), Louis Robillard(法国), Zigmond Szathmary(德国), Oliver Latry(法国), Michael Radulescu(奥地利), Wolfgang Zerer(德国), Peter van Dijk(荷兰)等。

    现任中央音乐学院主科教师,至今发表出版物《管风琴演奏艺术》(上)(下)、DVD《感恩・绽放-沈媛博士归国音乐会》,负责由23国语言组成的《管风琴大字典》中文部分的译著工作,该大字典现已于比利时发行。

    沈媛常年活跃于国际国内的各大舞台之上,曾应邀参加北京电视台心连心文艺演出、教育部春节晚会、奥运文化节等大型文艺演出。在日留学读博期间,频繁出席各大学术音乐会,如YAMAHA银座音乐厅落成纪念音乐会——「精英音乐会」等。

    2011年日本东北大震灾之后,沈媛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北大校友会等多家机构联手,于东京举办《东日本大震灾慈善音乐会》,将所得70万日元票款全部无偿捐献给国际红十字会日本分会。本次活动收到了NHK、读卖新闻、共同社、新华社东京分社等国际各主流媒体的关注与赞誉。

    2012年2月,沈媛应国家文化部中国艺术家协会邀请,赴维也纳参加“梦想绽放2012金色大厅新春音乐会”、独奏她的成名曲《红色的回忆》-选自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成为第一位在金色大厅独奏电子管风琴的演奏家。

    2014年作为管风琴音乐作曲家,沈媛的作品被第50届“荷兰哈莱姆管风琴音乐节”,列入“青年作曲家计划”。沈媛作为该音乐节创立以来首位华人作曲家,在该音乐节的新作品世界首演音乐会中亲自演奏其入选作品《等待戈多》,加之她的三位学生入选“天才少年班”,使这个极富学术影响力的音乐节开始瞩目中国管风琴的崛起。

    2015年,沈媛受邀作为演奏家为“加拿大国际管风琴比赛”举办独奏音乐会,加拿大媒体、专家学者发表评论“第一个在加拿大开音乐会的中国管风琴家”,“她的音乐性如此美妙,东方人的歌唱性在西方音乐中运用的如此适合、恰当”,“极强的戏剧性和力度,是如何从如此弱小的身体能流淌出的”。音乐会结束时,全体观众起立鼓掌。同时沈媛接到邀请参加2017圣约瑟芬大教堂音乐季、2018圣母院夏季音乐节。

    2016年7月,沈媛受邀第51届“荷兰哈莱姆管风琴音乐节” 举办讲座,成为第一个在这个历史最悠久的管风琴音乐节上举办讲座的华人音乐家。

    2016年8月,沈媛受邀于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录制个人管风琴演奏专辑CD,曲目跨越从巴赫到近现代的大量作品,其曲目技术性与音乐性之高均受到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极高评价的赞誉。

          沈媛不仅作为杰出青年演奏家活跃于世界舞台,还频繁组织、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如,作为组委会理事以及评委,沈媛成功的参与组织筹办了2010、2011年的两届“北京电管风琴国际比赛”;自2013年起,作为艺术总监、项目执行人、论坛创始人,组织筹办了“北京国际管风琴与电子管风琴学术论坛”,该学术论坛兼并学术高度和普及性,受到业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沈媛于2017年10月,参加在加拿大著名文化之城蒙特利尔举行的“加拿大国际管风琴比赛”(Canadian International Organ Comeptition,简称CIOC)。该项赛事属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联盟,被誉为“管风琴界的奥林匹克”,是管风琴界全球奖金最高赛事。经过四轮230分钟不重复独奏乐曲的比赛,沈媛在决赛中获得总分第四的优秀成绩及“Richard-Bradshaw最佳观众评审奖”,享第一名全部演出与唱片待遇。

        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此殊荣,也是该大赛第一次非金奖获得者包揽最佳观众评审奖。沈媛在大赛中的演奏通过网络、电台向全北美直播,获得了极高的评价。赛后评委会给出评价为:

    “…她演奏的巴赫作品奏法准确,时代风格与音乐张力把握极佳…” Silvius von Kessel(德国评委)

    “…完美的门德尔松与交响化的弗朗克作品,柔美的歌唱性与歌剧般的戏剧冲突…” David Briggs(英国评委)

    “…音乐性、技术性均成熟的演奏者…” Carole Terry(美国评委)

    “…决赛中其他5人弹的是管风琴的过去,沈媛弹的是管风琴的未来…” Jean-Baptiste Robin(法国评委)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