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疯狂马勒——罗伯特·斯帕诺与沈洋的对话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      间 2019-04-21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4-21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480元

演出团体 指挥:罗伯特·斯帕诺 男中音:沈洋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4-21 19:30

    疯狂马勒——罗伯特·斯帕诺与沈洋的对话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9-04-21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480元

    特邀艺术家 | Guest Artists

    指挥:罗伯特·斯帕诺

    男中音:沈洋

     

    曲目 | Programme

    古斯塔夫•马勒   吕克特之歌

    中场休息

    古斯塔夫•马勒   a小调第六交响曲 

     

    概括 |profiles

    指挥:罗伯特·斯帕诺

    《纽约时报》称赞他拥有“能让每一场演出都令人如沐春风的出色指挥才能”。

     

    罗伯特·斯帕诺作为亚特兰大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负责的第18个音乐季。亚特兰大交响乐团2018/19音乐季的重大音乐会包括:开幕基里尔·格斯坦的演绎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以及约翰内斯·莫泽、大卫·芬克尔和杰里米·登克等知名独奏家的演出。乐团还将与亚特兰大舞团GLO合作,共同登台演绎拉威尔的《鹅妈妈组曲》。本音乐季将以ASO合唱团和克里斯汀・格尔克共同演绎的贝多芬《费德里奥》闭幕。

     

    斯帕诺是广受各乐团青睐的客座指挥。第一场客座演出为由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委约、英国国家歌剧院委约尼可·穆利创作的《艳贼》在美国的首演。这也是斯帕诺在大都会歌剧院的首次登台演出。此外,还有来自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和纳什维尔交响乐团的客席邀请。除了美国乐团,他还将与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和女高音歌唱家伊丽莎白·阿瑟顿合作,并将与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合作参与杭州爱乐乐团的“疯狂马勒”系列演出。

     

    斯帕诺在上个音乐季合作过的乐团包括加利西亚交响乐团、匹茨堡交响乐团、圣卢克管弦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和悉尼交响乐团。

     

    除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斯帕诺还曾在英国考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威尔士国家歌剧院、芝加哥歌剧院,以及西雅图歌剧院(《尼伯龙根的指环》)奉上精彩的指挥演出。最近,他在休斯顿大歌剧院指挥了《尼克松在中国》。2017年1月,他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Shift Festival上担任克里斯托弗·斯诺范尼兹作品《创作者》的指挥,还与亚特兰大交响乐团及室内合唱团合作,指挥并录制了《奥菲欧》。

     

    除了在亚特兰大交响乐团担任要职,斯帕诺还担任了阿斯本音乐节和音乐学校的音乐总监,负责监管300多个活动和教育项目的规划,包括阿斯彭指挥学院。最近,他还与柯蒂斯室内乐团共同开展巡演,并与洛杉矶科尔本音乐学院和迈阿密新世界交响乐团合作。此外,他还就职于欧柏林音乐学院,并获得了博林格林州立大学、柯蒂斯音乐学院、埃默里大学和欧柏林音乐学院的荣誉博士学位。

     

    在斯帕诺的指挥生涯中,当代音乐是他的重心所在。近期,他又重拾对作曲的热爱。最近的作品包括在阿斯彭音乐节首演的《钢琴奏鸣曲:四要素》以及一组新的声乐套曲。两部作品均在2017年4月由亚特兰大交响乐团自主厂牌ASO Media录制和发行。

     

    九年来,斯帕诺曾为德意志留声机和ASO Media录制了多张备受赞誉的唱片,六次与亚特兰大交响乐团共同获得格莱美奖。

     

     

    沈洋,男中音

    沈洋,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出生于中国天津。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和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林德曼青年艺术家训练班。为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和美国IMG国际艺术家管理公司签约歌唱家;被特聘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现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

     

    2007年6月,沈洋作为最年轻的参赛者,在全球最高级别声乐比赛之一的英国BBC卡迪夫世界歌唱家大赛中获得惟一金奖。2008年,沈洋在英国伦敦获得Borletti-Buitoni Trust艺术家大奖,该奖项旨在奖励有成就和前途的青年艺术家。并帮助他们进行全球化的事业发展。2010年6月,沈洋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获得“万宝龙马林斯基剧院白夜音乐节新声音大奖”,并由俄罗斯著名指挥家瓦列里·捷吉耶夫亲自颁奖。

     

    伟大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卡洛·贝尔贡奇称他为其53年演唱生涯以来听过最好的男低音之一,是一个神童。 著名指挥家安东尼奥·帕帕诺评价为“万里挑一的声音”。同时他还受到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芮内·弗莱明的悉心指导和热心帮助。

     

        2009年4月作为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的最年轻的华人歌唱家,参加了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首演,演出莫扎特歌剧《唐乔瓦尼》中马赛托一角。一年后沈洋登上大都会歌剧院舞台与俄罗斯著名女高音安娜·奈特雷布科等人合作出演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中哲学家科林一角。2011年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参加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芮内·弗莱明合作演出亨德尔歌剧《罗德琳达》。之后他再次在大都会歌剧院演出《魔笛》和《灰姑娘》等其它歌剧。他演出的歌剧院还包括英国格莱登伯恩歌剧剧院、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国家大剧院、苏黎世歌剧院、华盛顿国家歌剧院、西雅图歌剧院等。

     

    在音乐会曲目上,他的曲目上的巨大跨度,且演出遍及世界各地。他多次以独唱家的身份和纽约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和马琳斯基剧院乐团等演出包括从巴洛克清唱剧到二十世纪当代音乐作品。他同样是中国的顶尖交响乐团亲密合作伙伴,沈洋曾作为2011-2012年演出季上海交响乐团驻团艺术家参加了该团系列音乐会。 在第十四、十五、十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期间,举办了德奥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黄自作品专场音乐会、马勒艺术歌曲音乐会以及歌剧《原野》的演出;他还在上海大剧院与杨立青教授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近现代作曲家作品独唱音乐会和致敬黄自先生的专场音乐会。

     

    除了演出经典的音乐作品,在当代音乐会方面他同样世界首演了包括叶小纲教授提献给沈洋的《悲辛之歌》(李叔同词)等其它重要作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