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德国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音乐会一

时      间 2019-07-06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7-06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380、480元

演出团体 德国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 演出类型 音乐

说      明 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7-06 19:30

    时间 | Time 2019-07-06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380、480元

     

    说明: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Klaus Mäkelä

    小号:Gábor Tarkövi

    演奏: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

     

    曲目 | Programme

    莫里斯·拉威尔 《库普兰之墓》

    弗朗茨·约瑟夫·海顿 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

    —— 中场休息——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降B大调第四交响曲,作品60号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概括 |profiles

    指挥 克劳斯·梅克拉

    克劳斯·梅克拉

    挥/大提琴

     

    克劳斯·梅克拉是奥斯陆爱乐乐团新任命的2020/21乐季首席指挥和艺术顾问,也是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和塔皮奥拉小交响乐团艺术家协会的首席客座指挥。自2019年起,他还担任了图尔库音乐节的艺术总监。

    在出色地完成了一整个音乐季的国际首秀后,梅克拉在2018/19乐季与奥斯陆爱乐乐团、莱比锡中德广播交响乐团、冰岛交响乐团和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再度合作,并开启了与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和塔皮奥拉小交响乐团携手并进的音乐旅程,在接下来三个季度中致力于贝多芬全集的演绎。他还将首度与巴黎管弦乐团、里昂国家管弦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安特卫普交响乐团、伯尔尼室内管弦乐团、马尔默交响乐团以及卑尔根爱乐乐团合作。

    梅克拉曾担任许多芬兰乐团的指挥,现在定期与赫尔辛基爱乐乐团、芬兰广播交响乐团、拉蒂交响乐团、坦佩雷爱乐乐团、图尔库爱乐乐团以及奥斯托波斯尼亚室内乐团合作。

    上个音乐季,梅克拉与皇家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瑞典广播交响乐团、明尼苏达管弦乐团、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渥太华)、东京都交响乐团、北德汉诺威广播爱乐乐团、加利西亚交响乐团、图卢兹国家交响乐团、芬兰广播交响乐团、拉蒂交响乐团、诺克平交响乐团、冰岛交响乐团、克里斯蒂安桑交响乐团、波茨坦室内乐学会(同时担任大提琴手)以及洛桑室内乐团首度合作,并再度与哥德堡交响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以及图尔库爱乐乐团合作。

    梅克拉也活跃于歌剧领域。与芬兰国家歌剧院合作的《魔笛》是他首度担任歌剧指挥的作品。2016/17乐季,梅克拉在芬兰国家歌剧院为埃尔基·梅拉尔丁的《阿伊努人》担任指挥,这是双方首度合作。

    在西贝柳斯音乐学院求学期间,梅克拉师从约尔马·帕努拉学习指挥,师从马尔科·伊洛宁、提莫·汉辛恩和汉努·基尔斯基学习大提琴。他以独奏家的身份与许多芬兰乐团合作,包括拉蒂交响乐团、科比奥交响乐团以及于韦斯屈莱交响乐团,并参加了多个芬兰音乐节,包括库赫莫室内音乐节和楠塔利音乐节。

    梅克拉的演奏用琴为乔凡尼·格兰奇诺1698年制大提琴,由OP艺术基金会赞助

    小号 贾伯·塔克伊夫

    贾伯·塔克伊夫

    小号

    贾伯·塔克伊夫于1969年出生于匈牙利埃斯埃斯泰尔戈姆州的一个音乐世家。

    塔克伊夫9岁时,他的父亲伊斯特凡·塔克伊夫便给他上了人生第一堂小号启蒙课。成长于乔尔诺科,当地的施瓦布铜管乐对他的音乐轨迹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塔克伊夫毕业于杰尔市里希特·亚诺什音乐学院,之后就读李斯特教师培训学院,师从捷尔吉·盖革,又求教于李斯特音乐学院的弗里杰什·瓦拉斯迪。

    完成布达佩斯的学业之后,塔克伊夫受到了捷尔吉·库塔格和汉斯·冈屈的音乐熏陶。

    塔克伊夫以符腾堡爱乐乐团的小号联合首席开启他的职业生涯。之后,他担任了柏林交响乐团(现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的小号首席,并于1999年担任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小号首席。

    自2004年起,塔克伊夫在柏林爱乐乐团担任小号首席。除了在交响乐团任职之外,他还是Pro Brass、奥地利铜管联合会、维也纳-柏林铜管五重奏以及柏林爱乐乐团铜管三重奏的成员,时常进行室内乐演出。

    作为世界闻名的独奏家,塔克伊夫定期在欧洲、美国和亚洲进行演出,与各地顶尖乐团进行音乐会合作,包括柏林爱乐乐团、巴伐利亚广播室内乐团、中国交响乐团、新日本爱乐交响乐团和伦敦交响乐团。

    自2008年起,塔克伊夫与瑞士都铎经典音乐签订了专属合约,录制并出版了四张唱片,包括与莫伊查·埃德曼合作的《意大利小号协奏曲》、与班贝格交响乐团合作的《古典小号协奏曲》(指挥:卡尔·海因茨·斯蒂芬斯)、与彼得·科夫勒合作的《小号与管风琴协奏曲咏叹与辉煌》,以及与维也纳-柏林铜管五重奏合作的《光辉的铜管》。

    这些唱片获得了乐评人和业界的高度评价。

    塔克伊夫目前在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乐队学院授课,并在世界各地讲授硕士学位课程。

    自2018年起,塔克伊夫在柏林艺术大学担任小号教授。

    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乐队学院

    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乐队学院以其卓越而又独特的音乐风格而闻名。20世纪70年代初,乐界开始担心柏林爱乐乐团在音乐人才的储备上青黄不接。1972年,当时的首席指挥赫伯特·冯·卡拉扬联同德国工业界重要人士创办了柏林爱乐乐团卡拉扬乐队学院。这一创新之举后来被无数乐团所效仿。卡拉扬的办校理念是培训才华横溢的年轻音乐家,待他们学成后为乐团所用。他的举措卓见成效。如今,约1/3的柏林爱乐乐团成员毕业于卡拉扬乐队学院。

    每年,5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极具天赋的年轻音乐家们为了在卡拉扬乐队学院占有一席之地而展开竞争。他们中有许多人会参加试演,而这次试演很有可能令他们“怀疑人生”。只有极少数人能从这场残酷的“试炼”中脱颖而出,有机会在接下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待在乐团前辈身边,为即将开始的职业乐团生涯做准备。本季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36位音乐家拿到了奖学金,接受学院的专业培训。

    卡拉扬乐队学院不仅对学员们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柏林爱乐乐团本身有着深远影响。一方面,它为乐团提供了向年轻音乐家们传达独特的理想音乐风格的平台;另一方面,它还帮助乐团为学员们量身定制培训课程,以便将来在乐团内部担任合适席位。这正体现了卡拉扬对专业性和最佳演绎效果的孜孜追求。就学期间,学员们会接受乐团前辈们的定期个人授课,并得到与他们各自室内乐演奏会相关的演出指导。他们还将定期参与乐团音乐会演出,努力使自己的演奏水准赶上身边经验丰富的乐团前辈们。

    在一小群赞助人的提倡和财务资助下,赫伯特·冯·卡拉扬的理念延续至今,并得到了继任者克劳迪奥·阿巴多和西蒙·拉特尔爵士的全力支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