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云门舞集与陶身体剧场 交换作

时      间 2019-11-2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11-29 19:30;2019-11-30 19:30

票      价 180、280、480、680、880、1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舞蹈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9-11-30 19:30 2019-11-30 19:30

    观演须知

    ★ 演出地点为杭州大剧院·歌剧院,演出全长110分钟,含2次中场休息。其中舞蹈《乘法》时长约30分钟,舞蹈《12》时长约30分钟,舞蹈《秋水》时长约20分钟。

    ★ 开演后未进场的观众须等到30分钟后的第一次中场休息才可进场。第二个节目开始后,则禁止迟到观众入场。请观众务必妥善安排出行时间,尽早抵达,勿迟到。

    时间 | Time 2019-11-29 FRI 19:30

    2019-11-30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180、280、480、680、880、1080元

     

    作品:

     

    林怀民 为云门资深舞者编作《秋水》

    为云门舞者编作《12》

    郑宗龙 为陶身体舞者编作《乘法》

     

    概况 | Profiles

     

    林怀民退隐之作

    交换作

    云门舞集 陶身体剧场

    空前组合3位国际编舞家亮新作

     

     

    (左起)陶冶,林怀民,郑宗龙 摄影/刘振祥

     

    林怀民退休前为云门策划的最后一档节目,开展新局,令人兴奋,引人暇想:云门舞集及陶身体剧场,交换编舞家,同台演出。

    郑宗龙为陶身体舞者编作《乘法》,陶冶为云门舞者创作《12》,以及林怀民为云门资深舞者编创的《秋水》。三位国际级编舞家,两大超级舞团联手,激荡出N倍加乘的震撼,绝对不能错过!

     

    云门舞集 陶身体剧场

    备受国际尊崇的编舞家林怀民,今年年底将从他创办的云门舞集退休。以往云门演出的都是林怀民的作品,告别之际他所推出的最后一套节目,出人意表,拓展新局,引人暇想:

    获得2018「英国国家舞蹈奖杰出舞团奖」的云门舞集,以及被伦敦泰晤士报誉为「中国当代舞界一股强劲的新力量」的陶身体剧场,两大超级舞团,交换编舞家,同台演出。

    这项空前的组合将首演陶冶为云门舞者编作的《12》,郑宗龙为陶身体舞者编作的《乘法》,以及林怀民为云门资深舞者编作的《秋水》。

    林怀民在京都看到秋日的溪流,清澈见底,红叶漂浮,将那「夕阳无限好」的境界化为冥想的宁静之舞。今年8月,陶冶到淡水,郑宗龙到北京,分别交换舞者编舞。陶冶长年以舞者数目作为舞蹈的题目,《12》固然是跟他工作的云门舞者人数,灵感却来自瑞典山头所见快速流动的彩云。他以变化多端的动作挑战云门舞者,呼唤记忆中的流云。2020年起即将接任云门舞集艺术总监的郑宗龙也将自身的动作方法化为血液养分,注入陶身体舞者的身体,创作出生猛缤纷的《乘法》,有如魔术方块变幻无穷。

    三位国际级编舞家,两大超级舞团连手,勇敢迎接不同风格的冲撞,三出新作激荡出N倍加乘的震撼,绝对不能错过!

     

    舞团介绍:

     

    云门舞集

    说到云门,神奇绝对不是过分的形容

    ——伦敦 Time Out

     

    根据古籍,「云门」是中国最古老的舞蹈,相传存于黄帝时代。1973年,林怀民以「云门」为名,创办「云门舞集」。这是所有华语社会的第一个当代舞团。云门舞码丰富精良,众多舞作因受欢迎,一再搬演,成为两三代人的共同记忆。

     

    云门舞者大多是舞蹈科系的毕业生。舞团的基本训练包含静坐、气功、内家拳、现代舞,以及芭蕾。包容东西方舞蹈技巧磨练出来的身体,透过林怀民巧妙的呈现,造就了享誉国际的云门动作风格。云门长年巡演,是许多国际重要艺术节的常客,以独特的创意,精湛的舞技,获得各国观众与舞评家的热烈赞赏,被誉为「世界一流现代舞团」。今年,云门赢得国际舞坛最重要的英国国家舞蹈奖的「杰出舞蹈奖」。

     

     

    陶身体剧场

    抽象的动作唤起了一个幻象性的宇宙

    ——伦敦 卫报

     

    陶冶、段妮、王好三位中国舞者在2008年创立陶身体剧场,由陶冶担任艺术总监。

     

    陶冶以东方思维入舞,在预设限制中提炼出独特的身体美学,形式极致纯粹洁净。以舞者数目为舞题的「数位系列」,备受国际舞评家赞誉,使陶冶成为当代最受瞩目的编舞家之一。

     

    11年来,陶身体访演40多个国家,100多个艺术节。除了应邀在林肯中心艺术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悉尼歌剧院与巴黎城市剧院等舞蹈重镇演出,舞迹遍及五大洲。最忙碌的年度,舞团出访12个国家,在25个城市,21个艺术节,演出42场。

     

    陶身体多次接受欧洲艺术节与剧院的委托创作,其中五度来自伦敦沙德勒之井。2012年至2014年,陶身体是该剧院的「下一波特约舞团」。

     

     

    艺术家介绍:

     

    《秋水》编舞家 林怀民

    1973年创立云门舞集。林怀民经常从亚洲传统文化与美学汲取灵感,编创充满当代意识的舞作,备受国际舞坛尊崇。他继马莎‧葛兰姆、模斯‧康宁汉、皮娜·鲍什之后,获颁有「现代舞诺贝尔奖」美誉的「美国舞蹈节终身成就奖」。林怀民获颁的众多奖项包含美国洛克斐勒三世奖,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德国舞动国际舞蹈大奖的终身成就奖,国际表演艺术协会卓越艺术家奖等,并获选时代杂志「亚洲英雄人物」。 2019年年底,他将从主持46年的云门退休,由郑宗龙接任云门艺术总监。

     

     

    《12》编舞家 陶冶

    生于重庆。2008年创立陶身体剧场。以舞者数目命名的「数位系列」作品,没有故事,不设角色,打破具象与抽象两极思维,展现的简约动作质感与美学思考,迅速获得国际舞坛赞赏,作品受邀全球演出。英国伦敦晚报称其为「国际舞坛一颗杰出的新星」。陶冶2012年获亚洲时尚杂志《Men’s Uno风度》颁发“亚洲十大风度人物”,2012年至2014年被伦敦沙德勒之井剧院评选为「新浪潮艺术家」之一,他曾多次应邀跨界电影、戏剧、服装设计、影像等艺术形式创作。

     

     

    《乘法》编舞家 郑宗龙

    生于台北艋舺。2014年起担任云门2艺术总监。长期率领舞团到校园社区演出,作品屡获国际大奖,舞评家赞誉为「国际舞蹈界新鲜而独特的声音」。以艋舺街头活力和人生百态幻化的《十三声》深得观众们的热爱。2018年应邀为悉尼现代舞团编作《大明》,在澳洲与巴黎均获得热烈好评。2019年与冰岛摇滚天团Sigur Rós合作《毛月亮》,被誉为是「结合人文、科技、当代、未来」的作品。2020年郑宗龙将出任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春天即率团前往巴黎、伦敦、斯德哥尔摩等法、英、瑞典的11个城市巡演28场。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