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动听夏日》杭州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

时      间 2020-07-31 19:30    地      点 桐庐剧院

全部场次: 2020-07-31 19:30

票      价 3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本场演出场地位于桐庐剧院(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大奇山路488号)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

演出时间
2020-07-31 19:30

    特别注意:

    本场演出场地位于桐庐剧院(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大奇山路488号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本场演出场地位于桐庐剧院(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大奇山路488号

    2.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3.本场演出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4.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5.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6.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凭票入场。

    7.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8.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9.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10.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等防护物资;

    11.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12.入场后请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13.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

    14.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时间 | Time   2020年7月31日 19:30

    地点 | Location     桐庐剧院(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大奇山路488号

    票价 | Price     30元   

    概况 | Profiles

    曲目

    1、管弦乐《红旗颂》              曲 吕其明

    2、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    曲 吴祖强 杜鸣心

    3、歌剧《卡门》组曲              曲 乔治·比才

    4、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        曲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5、电影《蒂芙尼的早餐》主题曲    曲 亨利·曼西尼

    6、电影《星球大战》主题曲        曲 约翰·威廉姆斯

    7、管弦乐《瑶族舞曲》            曲 刘铁山 茅沅

    8、管弦乐《不忘初心》            曲 舒楠 改编 杨一博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现场为准

    洪音,出生于音乐世家,自幼随天津音乐学院高燕生先生学习钢琴演奏及音乐理论基础知识。高中就读于天津市重点天津中学,毕业后以优异的文化课及专业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学习交响乐队指挥专业,师从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2013年,洪音以突出的专业成绩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随即与杭州爱乐乐团正式签约,并任职杭州爱乐乐团驻团指挥。

    作为中国的青年指挥家,洪音参与了国内地方交响乐团及学生乐团大量的排练演出工作,同时在近年内多次带领杭州爱乐乐团进行了近百场普及音乐会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及乐团音乐季的演出,深受观众及大学高校师生好评。2012年,洪音执棒了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长笛比赛”全部比赛音乐会及颁奖音乐会,获得了评委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赞扬。2012年及2013年,洪音与来自美国的默剧大师丹·卡明连续合作两年,在杭州大剧院为小朋友们献上了《音乐会的小丑》及《丢失的大象》两场精彩的六一儿童音乐会,完美的展现了舞台表演和乐队指挥的结合。2013-2014年,洪音在由国家广电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式工作中,担任音乐总监。2014年7月,洪音在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九届音乐舞蹈节比赛”中担任西洋乐组别评委。2015年,洪音还受广州交响乐团之邀,执棒了2015年广交情人节专场音乐会,深受乐团及观众好评。同年,由上海音乐学院与杭州爱乐乐团合作开办的“作曲系新作品试听-杭州爱乐乐团实践基地”项目正式开启,洪音担任项目负责人及首演指挥。2015年,由杭州市文广集团“FM89杭州之声”广播电台与“杭州爱乐乐团”合作开办的《89听爱乐》专业古典音乐欣赏频道,正式向洪音颁发聘书,并任音乐总监,开播至今受到听众及专业人士的一致赞扬。

    作为一名青年指挥,洪音不仅在交响乐作品量方面有着较为深厚的积累,而且还在指挥风格及音乐处理上,代表了现代年轻人对于音乐的独到见解。

    杭州爱乐乐团

    2019-2020音乐季

    成立于2009年4月20日的杭州爱乐乐团,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自7月20日首演以来,乐团勇于挑战各种艺术形式,在交响乐、歌剧、芭蕾舞剧、室内乐、影视配乐、唱片录制等中均有所建树,获得业界高度评价,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著名指挥家余隆这样评价乐团:“杭州爱乐将会是杭州文化走向世界的第一舞台,也将是世界优秀文化在杭州的第一展台。”2016年,权威《美国音乐年鉴》对乐团做出如此评价:“七年前创建的杭州爱乐如今已跻身于中国一流的乐团之列”。

    杭州爱乐乐团由杨洋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2015年起聘任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艺术委员会主席。作曲家陈其钢、大提琴演奏家王健、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等担任艺术委员会委员。受聘于乐团的驻团艺术家有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圆号演奏家韩小明、钢琴演奏家白建宇、钢琴演奏家张昊辰、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大提琴演奏家王健、钢琴演奏家左章等。

    乐团成立以来,先后与指挥家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克里什托夫·潘德列茨基、祖宾·梅塔、郑明勋、克劳斯·彼得·弗洛、根特·赫比希、奥科·卡姆、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帕沃·雅尔维、埃多·德·瓦特、奥斯莫·万斯卡、林望杰、吕绍嘉、水蓝、谭盾、俞峰、余隆、张国勇、张弦、钢琴演奏家巴里·道格拉斯、让-伊夫·蒂博戴、安德烈·加夫里洛夫、加里·格拉夫曼、白建宇、乔恩·木村峻·帕克、郎朗、陈萨、张昊辰,小提琴演奏家约瑟夫·希尔维斯坦、吉东·克莱默、什洛莫·敏茨、马克西姆·文格洛夫、莎拉·张、宓多里、五岛龙、丹尼尔·霍普、雷诺德·卡普松、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林昭亮、吕思清、徐惟聆、宁峰,大提琴演奏家戈蒂耶·卡普松、阿尔本·格哈特、娜塔莉亚·古特曼、林恩·哈勒尔、马友友、王健、秦立巍,古典吉它演奏家杨雪霏,民乐演奏家吴蛮、闵慧芬、宋飞、唐俊乔、章红艳以及歌唱家曹秀美、和慧、雷佳、朱慧玲、孙秀苇、张立萍、托马斯·汉普森、戴玉强、莫华伦、张建一、廖昌永、沈洋、袁晨野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家合作演出。

    在圆梦歌剧这条路上,杭州爱乐一直在前行。2012年3月,乐团首推意大利歌剧《艺术家的生涯》,并且同步网络全球直播,此后,乐团力争每个乐季推出一部歌剧。2013年5月,联合意大利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与杭州大剧院合作推出威尔第歌剧《茶花女》,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同年10月,进京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中国首演了本杰明·布里顿歌剧《彼得·格莱姆斯》。2014年8月及2017年初,乐团联合意大利陶尔米纳音乐节,分别在意大利和杭州上演歌剧《丑角》与《乡村骑士》。2017年9月,乐团加盟“华人梦之队”,大陆首演了英文版歌剧《红楼梦》。2018年7月,乐团携手中央歌剧院上演别具一格的现代版歌剧《卡门》。2019年3月,乐团联袂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演绎歌剧《蝴蝶夫人》。

    2010年至今,乐团多次受邀参加“中国交响乐之春”、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海夏季音乐节、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中国歌剧节等国内知名音乐节,专业水准获得业界一致好评。此外,乐团担任中国上海国际青年钢琴比赛以及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的指定协奏乐团,广获赞誉。2015年12月31日,乐团参演中央电视台“乐进新年2016跨年之夜”音乐会。2017-2018年,乐团多次受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邀请,出色完成“四季剧场”音乐会的录制。

    2016年9月,杭州爱乐乐团圆满完成G20峰会文艺晚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此次演出给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2017年9月,乐团担纲献演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专场音乐会,获得中国与中东欧16国领导和嘉宾的盛赞。2019年10月,乐团受邀加盟“千人交响乐”,在天安门广场献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

    2017年-2019年,杭州爱乐乐团作为杭州国际音乐节的承办单位,连续3年全程组织、策划并顺利完成音乐节的全部演出及社会公益普及活动,邀请德国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德国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猫》,英国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大提琴演奏家戈蒂耶·卡普松、王健,爵士小号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等国内外艺术家加盟。

    乐团于首个演出季便出访中国台湾高雄和新竹。2011年7月下旬,受德国梅克伦堡音乐节、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节、意大利艾米莉亚·罗马涅音乐节、意大利拉维罗音乐节等多个音乐节的邀请,远赴欧洲巡演。2012年7月,赴德国参加“中德文化交流年”石荷州音乐节演出。2013年7月,出访莫斯科、圣彼得堡及爱沙尼亚塔林演出,获俄罗斯及爱沙尼亚主流音乐媒体佳评。2014年8月,受意大利陶尔米纳音乐节邀请,首次联合国外音乐节演出经典歌剧《丑角》与《乡村骑士》。2016年11月,赴捷克、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五个音乐厅演出。2018年4月,赴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匈牙利五国开启“一带一路”中东欧巡演。2018年9月-10月,受邀献演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泰国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日本东京亚洲交响乐周。

    乐团也致力于推广当代音乐,尤其是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开季之初,便首演杭州籍旅美作曲家周天创作的《中国大运河》。2012年,委约作曲家谭盾创作《西湖水摇滚》,在同年西湖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中首演,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力支持。2012年,委约作曲家叶小纲创作《七阙西湖》在杭州大剧院世界首演。2014年,委约作曲家郭文景创作《满江红》,作品于2015年10月在“第十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全球首演。2016年,委约作曲家周天创作大提琴协奏曲《水袖》,并于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上世界首演。2018年,乐团联合北京国际音乐节、纽约爱乐乐团共同委约作曲家赵麟创作琵琶与大提琴协奏曲《逍遥游》,并邀请马友友加盟,在乐团2018-2019音乐季中完成世界首演。2018年,委约作曲家杨一博创作交响音画组曲《之江新韵》。

    乐团与德国柏林爱乐乐团、德国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选送八名业务骨干赴柏林爱乐乐团交流,意在培养人才和提高乐队的专业素质。2015年5月,乐团与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签订合作意向书,首次在教学实践领域合作,成为“上海音乐学院专业学位实践基地”。2016年12月,乐团受国家商务部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集团的委托,承接为期3个月的援助老挝国家交响乐团培训任务。

    2014年10月,乐团携手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录制乐团首张唱片,由环球唱片公司(Universal Music Group)与荷兰Channel Classics Records唱片公司联合录制并于2015年12月在全球范围内发行。

    杭州爱乐乐团以国际通行的演出季谋求艺术发展并获得傲人成绩。经过爱乐人的共同努力,乐团以“杭州速度”、“杭爱模式”,突出乐团的职业化建设,成为杭州文化名城建设和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