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周末戏曲大舞台——昆剧《玉簪记》

时      间 2021-01-03 14:0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21-01-03 14:00

票      价 3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曲

说      明 本场不设置官网购票,请前往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

演出时间
2021-01-03 14:0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不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01-03 SUN. 14:0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30元

    概况 | Profiles

    该剧描述的是女尼陈妙常与书生潘必正的爱情故事:南宋初年,开封府丞陈家闺秀陈娇莲为避靖康之乱,随母逃难流落入金陵城外女贞观皈依法门为尼,法名妙常。青年书生潘必正因其姑母法成是女贞观主,应试落第,不愿回乡,也寄寓观内。潘必正见陈妙常,惊其艳丽而生情,经茶叙、琴挑、偷诗等一番进攻,终于私合。而陈妙常也不顾礼教和佛法的束缚与潘必正相爱并结为连理。
    明代戏曲作家、著名藏书家高濂的《玉簪记》,被誉为传统的十大喜剧之一。主要是脱胎于元代大戏剧家关汉卿的《萱草堂玉簪记》,并在明无名氏杂剧《张于湖误宿女贞观》和明《燕居笔记》中的《张于湖宿女贞观》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

    演员表

    潘必正——毛文霞

    国家二级演员。2000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96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小生,以巾生戏见长。她师承昆曲著名表演艺术家汪世瑜、岳美缇深得二位精心雕琢。并得到周世瑞、李公律、陶铁斧等老师的传教。她功底扎实,扮相俊美。尤其以清亮的嗓音、飘逸的身段,加之连贯细腻的表演而见长,博得广泛称道。她擅长以情带戏,声情并茂。让观众体会到细腻缠绵、复杂多变的人物内心情感,感受着昆曲小生温情的本色,难能可贵,不易多得。

    曾荣获2004年浙江省昆剧、京剧青年演员大赛表演金奖。2007年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大奖赛“十佳新秀”奖。2009年荣获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2014年荣获第二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陈妙常——杨崑

    国家一级演员,工旦行。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戏剧学院MFA硕士。师从王奉梅、龚世葵、张娴先生,并问艺于华文漪、张静娴等昆曲表演艺术家。擅演剧目有《牡丹亭》《西园记》《狮吼记》《长生殿》《铁冠图》《贩马记》《张协状元》《范蠡与西施》及《题曲》《楼会》《活捉》《断桥》等。荣获文化部第十届“文华表演奖”、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演员”和“十佳论文”奖、浙江省首届“金桂奖”等奖项。

    姑母——李琼瑶

    国家二级演员。中共党员。1997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同年进入浙江京昆艺术剧院工作,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娃娃生、老旦,师承程海鸾、翁国生、张金龙、谷好好、陆永昌等京昆名家。她基本功扎实,文武兼备,嗓音透亮,行腔优美,吐字清晰,表演声情并茂,可塑性强。代表剧目有《劈山救母》《洪母骂畴》《出猎》《寄子》《哪吒闹海》《小放牛》等,李琼瑶为2017年度推荐女艺术家,编入《中共昆曲年鉴2018》。

    曾荣获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大奖赛“表演奖”;“洪昇杯”昆曲青年演员大奖赛“银奖”;浙江省中青年昆曲演(奏)员大奖赛“三等奖”;在第二届、第三届全国新苗杯大奖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一等奖”,及华东地区基本功大奖赛“一等奖”;校园文化艺术节“戏剧一等奖”。

    进安——田  漾

    国家二级演员,2000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96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付丑,曾得陶波、苏军、张铭荣、刘异龙等名家亲授昆曲传统折子戏,拜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王世瑶为师。他表演细腻,诙谐风趣,颇受前辈老师与戏迷观众的喜爱。代表剧目有《下山》《借茶》《活捉》《狗洞》《前亲》《照镜》《说亲回话》《借靴》《吃茶》《十五贯》《徐九经升官记》等。

    曾于1997年获全省少儿戏曲大赛“银奖”;2002年获浙江省昆剧青年演(奏)员大赛“表演奖”;2004年获“洪昇杯”昆剧青年演员大奖赛“银奖”;2007年获全国昆曲青年演员大赛“表演奖”;2008年获浙江省第十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

    艄婆——施洋

    浙江昆剧团青年演员,工六旦,师承唐蕴岚、梁谷音、郭鉴英。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在校期间所学剧目有《西园记》《牡丹亭》《孽海记·下山》《西厢记·佳期》《钗钏记·相约讨钗》《西厢记·跳墙着棋》等折子戏。

    艄翁——朱 斌

    国家二级演员,2000年毕业于浙江省艺术学校“96昆剧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浙昆“万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工丑、 副,师承王世瑶、陶波、汤建华,拜著名昆剧表演演艺术家王世瑶为师。他嗓音清脆,表演诙谐风趣,基本功扎实,矮子功见长。表演夸而不俗,还擅演彩旦,男扮女装,妙趣盎然, 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演员。代表剧目有《下山》《活捉》《借茶》《芦林》《游街》《扫秦》《借靴》《前亲》《照镜》《醉皂》《十五贯》《奈何天》《风筝误》等。曾于2002年获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银奖,2009年荣获浙江昆剧演员、演奏员大赛表演表演金奖,2017年荣获“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铜奖。

    《玉簪记》主创名单

    艺术指导——岳美缇

    张静娴

    舞美设计——倪 放

    灯光设计——宋 勇

    造型设计——吴 佳

    服装设计——姜 丽

    道具设计——陈红明

    乐队阵容

    司鼓:张啸天

    司笛:马飞云

    笙 :王 成

    箫、唢呐 :陈锦程

    唢呐:陈锦程 二胡(一):王世英、应晨曦

    二胡(二):程 峰

    中胡:黄可群

    琵琶:项 宇

    三弦:汪一帆

    中阮:钱柯羽

    扬琴:黄瑾、洪艺轩

    古筝:陈 岩

    唢呐:陈锦程

    小锣:罗祖卫

    铙钹:霍瑞涛

    大锣:张朝晖

    打击乐:吴霄桐、钱 磊、宋 扬、陈楚恒

    舞美阵容

    灯光:宋 勇、胡英琦

    音响:朱 旷

    装置:汪永林、赵光庆

    道具:陈红明、刘曙光

    服装:姜 丽、来建成

    化妆:吴 佳、李密密

    盔帽:李法为

    字幕:钱嘉汶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