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筑乐系列·陆-柴可夫斯基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亲子专场音乐会

时      间 2021-08-20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08-20 19:30

票      价 280、180、12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1-08-20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凭票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1-8-20 Fri.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280、180、120、80元

    家庭套票享受8折优惠:672(280*3);432(180*3);288(120*3)

    亲子套票享受9.2折优惠:516(280*2);332(180*2);220(120*2)

    概况 | Profiles

    百年的经典

    纯真的童话

    动人的旋律

    真情的演绎

    欣赏震撼心灵的音乐篇章 品味经久不衰的文化盛宴

    本场音乐会将选取《天鹅湖》最著名的舞曲音乐,以室内乐的表现形式呈现给大家。现场由导赏老师以故事为线索引领大家更好的理解感受音乐。

    俄罗斯伟大作曲家彼得·柴可夫斯基被誉为世界最伟大的古典音乐作曲家之一。他的作品充满强烈的戏剧冲突和炽热的感情色彩。他创作的《天鹅湖》已成为世界艺术舞台上影响巨大的作品。

    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创作于1876年。这是柴可夫斯基所作的第一部舞剧,纯真的童话,唯美的音乐。故事有了音乐,变得更扣人心弦,音乐有了故事,变得更耐人想象。作为一部永恒的经典,即使一百年,一千年以后,这部作品给人们带来的心灵震撼也是无法忘却的。

    重温百年不朽的经典作品 聆听永不落幕的芭蕾神话

    第一幕

    老国王去世,奇格弗里德王子不久就要继承王位,因此必须要举行大婚。王子深恐失去自由,更不愿娶一位不为自己所爱的人为妻。王子在21岁生日之际,和朋友们在城堡的庭院中聚会,仆人班诺安排了生日宴会并尽力让王子快乐,不料王后突然驾到,她对这种大肆喧闹的宴会大为吃惊,提醒王子王宫还处于国丧期,王后说完离去,留下了沮丧的奇格弗里德。班诺让两名交际花跳舞去取悦王子,乐起舞兴时,班诺也热情地起舞向未来的国王祝酒。舞终人散,一行天鹅结对从王子的头顶飞过,班诺建议王子试试新弩,他们朝天鹅飞去的方向猎捕追去。

    第二幕

    王子和班诺来到了湖边,王子遣班诺去寻找天鹅。独自留下的他引起了魔王罗斯巴特的注意。

    突然一只天鹅靠近,王子惊奇地看到一只端庄高贵的天鹅慢慢变成了娇美的婷婷少女。美丽的少女向英俊的王子讲述了自己悲惨的身世。原来,她是一位名叫奥杰塔的公主,可恶的魔王将她和伙伴变成了天鹅,她们只有在深夜才能恢复人形。惟有坚贞的爱情才能破除邪恶的魔法。王子坚信公主就是他朝思暮想的心上人。

    魔王在一边偷听被发现,王子欲射杀他,奥杰塔向王子求情不要杀死魔王,否则符咒将永不能破除。奥杰塔警告王子如果他违背了爱的誓言,她将会永远做一只天鹅。黎明破晓,王子发誓要将她从苦难中解救出来,发誓将这永恒的爱牢记在心。奥杰塔和她的同伴变回天鹅回到了湖里。

    第三幕

    待选王后的各国佳丽云集在城堡的舞厅中,王子必须从中挑选出一位未婚妻。公主们为讨王子的欢心纷纷献舞,可是王子的思绪不在她们身上,拒绝做出选择。响亮的号声响起,宣告来了两位没有受到邀请的客人。他们是魔王罗斯巴特伪装的使臣和他的女儿奥吉莉娅。罗斯巴特把奥吉莉娅变成了奥杰塔,王子被貌似奥杰塔的不知身份的来访者迷住了,他深信舞池中的就是他那位天鹅公主。

    正当王子和奥吉莉娅共舞时,奥杰塔在窗口出现,她祈求王子记起对她的誓言,但此时的王子已被魔王的符咒迷惑分神。王子在魔王的要求下举手对奥吉莉娅许下爱的誓言——魔王的阴谋得逞了,奥杰塔绝望地呼喊离去。顿时电闪雷鸣,舞厅里一片混乱不堪,王子绝望地醒悟过来,但为时已晚,他已对别人再次承诺了爱的誓言。受到欺骗的王子冲出去寻找真正的奥杰塔。

    第四幕

    伤心的奥杰塔回到天鹅湖畔伤心欲绝。魔王则制造了一场暴风雪阻止王子前去寻找奥杰塔。

    王子最终找到了奥杰塔,然而无限的真情和无尽的懊悔均无法改变背约的后果,符咒再也不能破解,王子和公主就要天各一方。魔王现出了狰狞的面目,将公主和姑娘们变成了天鹅漂流在湖面上。悲愤的王子和公主拥抱在一起,以不能爱毋宁死的信念,双双跳进湖水泛滥的狂涛。刹时间奇迹出现了,正义战胜了邪恶,坚贞的爱情战胜了万恶的妖魔,魔法破灭、魔窟坍塌、湖水退潮,天鹅姑娘们获得再生。

    王子和公主沐浴在旭日的霞光中,美好的生活又开始了。

    《天鹅湖》的音乐像一首首具有浪漫色彩的抒情诗篇,每一场的音乐都极出色地完成了对场景的抒写和对戏剧矛盾的推动,以及对各个角色性格和内心的刻画。富于浪漫色彩的抒情笔触,表现了诗一般的意境,刻划了主人公优美纯洁的性格和忠贞不渝的爱情;有如泣如诉的管乐,表达奥杰塔公主纯洁的内心世界;也有华丽明朗的舞曲,表现齐格费里德王子的阳光和活力。同时以磅礴的戏剧力量描绘了敌对势力的矛盾冲突。这些充满诗情画意和戏剧力量,并有高度交响性发展原则的舞剧音乐,至今还是芭蕾音乐的典范作品。

    特邀音乐会导赏嘉宾

    周聪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主任、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浙江大学文琴交响乐团团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小提琴学会副主任。乌克兰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硕士,是该系第一个5+毕业的中国留学生。2006年首届中国音乐国际比赛一等奖;2013年浙江大学优质教学一等奖;曾在基辅、卢甘斯克等地举办音乐会,多次受浙江交响乐团邀请与卞祖善、汤沐海、于海、林友声、张艺、高健等著名指挥家合作,2017年与马友友、马克·斯特恩在第一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合作音乐会并赴香港、台湾巡演。曾担任2013中俄大学生艺术节(莫斯科)艺术总监、2016第八届国际华人艺术节管弦乐比赛评委会评委、2017首届新加坡国际弦乐节评委会评委、2018第三届英国国际华人艺术节管弦乐比赛评委会评委,2017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闭幕式艺术总监、2019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颁奖仪式导演。《浙江省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系列丛书—小提琴考级曲集》第一册、第二册主编、《浙大原声》主编,并作为艺术总监发行CD《浙大原声》。开设慕课《零基础学习小提琴》,课程《小提琴艺术》获得浙江省“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特等奖。

    在她的带领下,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等19奖,频繁赴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海外进行交流演出。

    主要演员

    高健

    青年指挥家

    高健,生于北京,中国青年指挥家,浙江音乐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作曲指挥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上海大地之歌室内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同时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管弦系。历任上海广播交响乐团指挥,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西安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英国布里顿基金会中国顾问。“2007文化中国年度人物大奖”获得者。

    师从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徐新教授,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教授。曾与BBC交响乐团、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上海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台北、台中、高雄交响乐团等成功合作。曾被多个世界知名音乐节邀请演出,英国爱丁堡国际音乐节、英国国际管乐音乐节、荷兰国际音乐节、德国汉堡国际音乐节、北京国际音乐节、香港国际音乐节、日本亚洲国际音乐节、上海国际音乐节等,曾得到小泽征尔、托马斯(MTT)、迪图瓦等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悉心指导。以1998年重组上海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室内乐团为发端,创建“世纪传真”品牌音乐会积累百余首世界首演、中国首演室内乐作品。作为乐队指挥录制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神话》及冯小刚导演、谭盾作曲的电影《夜宴》音乐。

    邵殿龙

    原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家

    邵殿龙先后强势入选世界最权威的英国特提斯国际比赛、日本国际中提琴比赛,获得得巴黎高等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邀请的音乐家,在中国交响乐团工作期间与世界著名指挥小泽征尔等及著名演奏家穆特、阿格里奇、马友友、郎朗、李云迪等有着丰富的合作演出经验。作为中小提琴俱佳的青年音乐家,古典音乐家中的激情派和玩家,他的演奏激情澎湃,极富感染力,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同时他是少有的跨界中小提琴的演奏家,对古典、民族混搭,古典、流行跨界都有积极探索,已经参与成立多支不同风格的乐队。

    王玉燕博士

    法国Bergerault打击乐国际艺术家,家训马林巴代言艺术家,旅澳打击乐演奏家和教育者,上海音乐学院外聘教师,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打击乐总监。她的兴趣涵盖了打击乐世界的一切。2002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并取得学士学位,同年受聘于广州交响乐团。2007年赴澳大利亚留学,期间长期受聘于澳大利亚昆士兰交响乐团,担任特邀定音鼓首席和打击乐演奏员。2014年相继结束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音乐学院硕士、博士、博士后研究员工作后回国。曾供职于上海交响乐团、苏州大学音乐学院、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广东肇庆学院音乐学院、浙江交响乐团等。她曾获得2008 澳大利亚打击乐大赛二重奏一等奖、马林巴独奏二等奖,2009 年意大利国际打击乐比赛定音鼓二等奖;格里菲斯大学优秀研究生、博士全额奖学金、中国国家优秀自费博士留学生奖学金等殊荣。2007 年创建“Sonamus 擊響”打击乐团,并专注于其多元化职业表演生涯,目前大量参与策划并出演各类音乐普及推广和现场及线上表演的同时兼任“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理事、中国马林巴协会副会长、上海音乐家协会打击乐艺术委员会理事、广东音乐家协会打击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胡凌雪

    钢琴演奏家

    是一位出色的留比青年演奏家。7岁开始学习钢琴,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沈阳师范大学钢琴演奏专业,荣获第五届长江杯青年组三等奖及古典奏鸣曲一等奖。

    随后赴比利时出国深造. 在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攻读钢琴演奏本科及研究生学位。

    曾受邀Jean-Philippe Collard-Neven 先生于Arsonic 音乐厅演奏.留比期间也曾多次合作各种室内乐团及合唱团,并与Hans Ryckelynck教授合作钢琴协奏曲等.深受各位教授的喜爱。在欧洲学习期间也曾多次参加迪南,巴黎及柏林进修大师班精修钢琴演奏课程,不断提升自己的音乐演奏及技术。

    2020年获得研究生学位并决定回国发展,贡献自己多年在欧洲学习的知识,与各位艺术家们共同交流与演奏. 作为一名青年演奏家在古典曲目以及现代派作品的演绎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