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筑乐系列·捌—弦外之音·大师成长记 宁峰小提琴分享音乐会

时      间 2021-09-25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09-25 19:30

票      价 580、280、180、120、 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1-09-25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凭票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杭州大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1-09-25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580、280、180、120、 80元

    概况 | Profiles

    【演出特色】

    一位能改变世界的音乐大师必将是一位知晓如何将其洞察经历用声音演绎出来的艺术家。有天赋的音乐家必须具备敏锐的洞察力以及过人的表达力,其内涵不仅包括了扎实的音乐乐理知识,亦同样需要过人的演绎技巧、征服他人的表现欲、丰富的人格魅力以及强大的自信心。

    而这样一位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又是如何成长和培养起来的?大师的童年如何学琴练琴,有哪些学琴的“雷区”需要避开,又是如何从非音乐世家的普通人家孩子成长为世界级音乐名家的?今天的音乐会除了近距离欣赏大师的现场演奏之外,更为广大琴童、音乐爱好者和专业从业者特设了大师对话分享环节,我们配合LED多媒体大屏的资料分享,从成长历程、经验分享、学习指导及演奏心得等多个维度对话大师,为杭城的音乐学子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又珍贵的大师见面暨分享会机会。传道授业解惑,本次音乐会将特邀宁峰先生为我们“一语点醒”、指点迷津,从而让广大琴童群体真正高效、有的放矢地学琴、练琴,让音乐学习不再成为孩子的负担,而是成为真正能够终生受益的“灵感之门”。

    曲目单:

    Fritz Kreisler | 弗里茨·克莱斯勒

    Liebesfreud | 爱的欢乐

    Liebesleid | 爱的忧伤

    Caprice Viennois, Op.2 | 维也纳随想曲

    Peter Ilyich Tchaikovsky |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Andante Cantabile | 如歌的行板

    Zi li li | 李自立

    The Fishermen's Harvest | 丰收渔歌

    Hankun Sha|沙汉昆

     Pastoral|牧歌

    Henryk Wieniawski | 亨里克·维尼亚夫斯基

    Polonaise Brillante in D major, Op. 4 | D 大调华丽的波兰舞曲

    Antonio Bazzini安东尼奥.巴奇尼

    La Ronde Des Lutins精灵舞曲

    宁峰, 小提琴

    作为享誉全球的小提琴家,宁峰以其音乐中饱满的抒情性,天生的乐感和令人叹服的演奏技巧受到国际乐坛的广泛认可。他在全世界各地与著名的交响乐团及指挥家合作演出,并且也 经常在国际上最重要的音乐季和音乐节举行独奏及室内乐音乐会演出。2019 年《华盛顿邮报》 盛赞宁峰有着“奶油一样细腻质感的音色和真实的情感”,《BBC 音乐杂志》就宁峰近期的录 音评论道“悦耳又纯粹的音色、完美无暇的音准、温柔而令人陶醉的乐感”。

    宁峰曾与指挥大师梵志登领衔的香港管弦乐团进行了欧洲、亚洲以及澳洲巡演,与曾在布达 佩斯合作多次的指挥大师伊凡·费舍尔领衔的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合作进行中国巡演,与柏林 音乐厅管弦乐团和指挥大师劳伦斯·福斯特的中国巡演,与合作多次的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 乐团的中国巡演。其他令人瞩目的演出包括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 BBC 爱乐乐团、BBC 苏格兰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美国国家交响乐团、赫尔辛基爱乐 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等乐团的合作。 他曾与许多杰出的指挥家合作,包括指挥大师贾南德拉·诺塞达、玛琳·艾尔索普、余隆、 图冈·索基耶夫、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瓦西里·佩特连科等。

    在中国,宁峰是最受尊重的音乐家之一;他定期与所有主要乐团合作,并在 20/21 乐季担任 上海交响乐团的驻团艺术家。20/21 乐季一开始,宁峰就开始了他的中国巡演,在 14 个不同的城市演出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在此期间,他还与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中国爱 乐乐团合作演出了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

    在室内乐领域,宁峰与伊戈尔·列维特频繁合作,他们曾经在舒伯特音乐节,在德国和伦敦 的重要场馆如伦敦威格莫音乐厅和巴比肯艺术中心等上演室内乐音乐会。他曾多次在基辛根 夏季音乐节上演出,并与埃德加·莫罗、丹尼尔·穆勒-朔特和尼古拉斯·安格里希等艺术家 合作。

    荷兰 Channel Classics 唱片公司为宁峰录制了多张备受好评的唱片,他的最新专辑 Paganini: 24 Caprices + 1 收录了帕格尼尼 24 首随想曲及“告别”随想曲,新专辑已于 2021 年 1 月正式发行。 此前该唱片公司为宁峰发行的《巴赫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与组曲全集》唱片被《留声机》杂 志称赞为“与众不同的录音,这是一场充满了想象力的音乐对话,观众也深深为之吸引”。其 它已发行的录音还包括埃尔加、芬济、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以及布鲁赫的《苏格兰幻想 曲》,萨拉萨蒂、拉罗、拉威尔、 比才/沃克斯曼等作曲家为小提琴和乐队而写的作品,他 作为龙四重奏成员录制的舒伯特、德沃夏克、鲍罗丁、肖斯塔科维奇和魏因伯格四重奏作品 集。

    宁峰出生于中国成都,曾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跟随胡惟民教授学习,并在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追随 Antje Weithaas 和胡坤深造,宁峰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近两百年历史上首位在毕业独奏音乐会上拿到满分的学生。宁峰多次在国际舞台上获奖,包括汉诺威国际小提琴比赛、伊丽莎白女皇国际小提琴比赛和耶胡迪·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 等重要赛事。在 2005 年迈克·希尔国际小提琴比赛(新西兰)中宁峰获得第一名,在 2006 年 宁峰在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这项小提琴领域的最高赛事中获得了冠军。

    宁峰目前演奏的是一把由飞跃演奏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的 1710 年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维厄当”,他 所使用的琴弦由维也纳 Thomastik-Infeld 工作室制作。

    钢琴演奏家:史佳怡

    史佳怡女士是一位近年来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钢琴家。自从她在美国纽约著名的Mostly Mozart Festival 上与小提琴家Midori 的成功首演后,她在世界多个知名的艺术殿堂上留下了身影:旧金山交响乐团的戴维斯大厅,英国伦敦爱乐乐团的圣卢克大厅, 美国华盛顿的肯尼迪艺术演出中心等。 她的长期合作伙伴包括洛杉矶爱乐乐团和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以及其他世界级独奏家。近年来,她与日本偶像派天才小提琴家五岛龙在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巡演, 足迹遍布包括北京,广州,深圳, 厦门,西安等各大城市的音乐厅,受到观众的热烈反响。

    史佳怡的演出项目包括德国慕尼黑和雷根堡的音乐会,韩国国家广播公司的古典音乐电视访谈节目 “古典旅程”,日本名古屋的系列音乐会,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古典音乐电台的现场直播音乐会。作为经常被瑞典曙光艺术节,德国魏玛艺术节 和 Schleswig-Holstein艺术节邀请的艺术家,她在欧洲的许多舞台上登台演出,受到高度好评。史女士的拿手曲目涵盖了双钢琴以及钢琴与弦乐的几乎所有合奏作品。尤其被赞赏的是她对音乐诠释上的敏感和灵性,以及音色上的诗意和色彩。她对各种音乐形式的兴趣也表现在她与Midori合作的现代音乐和与中国小提琴家薛苏里合作的中国音乐的录音企划。

    在钢琴室内乐方面,她也同样拥有丰富的舞台和教育指导经验。2017年史佳怡和洛杉矶爱乐首席小提琴Martin Chalifour和首席大提琴Ben Hong合作演出的弦乐三重奏的演出成为洛杉矶当地的一场音乐盛况。她的室内乐才能让她与慕尼黑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和瑞士琉森乐团的首席音乐家们成为了长期的合作伙伴。

    出生于中国上海,史佳怡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小学开始了她的音乐学习。 在美国深造期间,她在著名的伊斯曼音乐学院同时得到了钢琴独奏硕士文凭和演奏家证书, 以及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颁发的音乐博士学位。从2008年至今,她任教于美国加州Biola University,UCLA, colburnschool和La Sierra University的钢琴独奏系以及室内乐2021年春天起,史佳怡入职浙江音乐学院室內乐学院特聘钢琴教授。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