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郝蕾、张杰主演|赖声川编导《曾经如是》

时      间 2021-11-22 19:0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1-11-22 19:00;2021-11-23 19:00

票      价 380/580/980/1380/1680/2180元/(莲花池)26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本场不设置官网购票,请前往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时长约390分钟(含两次中场休息)

演出时间
2021-11-23 19:00

    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时长约390分钟(含两次中场休息)

    关于“莲花池”座位说明如下:

    “莲花池”座位位于舞台中央,演员将绕观众演出;看台能以全方位的上帝视角观看演出。
    为保证作品的完整性,不影响他人观剧体验。购买“莲花池”座位的观众,需要提前30分钟以上到达杭州大剧院南大厅检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您的座位。

    请勿迟到!

    如您迟到或中途离场,将不得进入莲花池,需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等待中场休息时方可再次进入莲花池。

    因莲花池座位特殊,正式演出中途请勿随意走动、站立、打扰演员、触碰舞台道具布景。莲花池座位空间较小,不建议观众携带体积较大的个人物品进入场内。演出过程中部分场景将有毛絮和烟雾飘散在空中,请全程佩戴好口罩。演出中视频效果可能会让您产生晕眩感,敬请谅解,如有身体不适请您示意工作人员。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凭票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1-11-22 19:00(周一)  

    2021-11-23 19:00(周二)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 | Price    380/580/980/1380/1680/2180元/(莲花池)2680元

    (莲花池不享受会员折扣)

     

    注: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时长约390分钟(含两次中场休息)

     

    概况 |  Profiles

    赖声川的生命幻境旅程《曾经如是》

    郝蕾、张杰、上剧团演员倾情演绎

    历史、命运、特异功能的动物与人的梦与觉醒,

    一段被时间、空间、偶然环绕的人生

     

    这是一段特殊的生命幻境旅程:时间、空间、人类、动物,以及自然在戏中交织,在人类的成功与失败,胜利与愚行中,狂舞于现实与超现实世界,挑战人类感知。这部由华人戏剧家赖声川编剧导演的巨构,不论从广度、深度,还是长度,都将跨越《如梦之梦》,带领观众在“全景式生命回顾”的“莲花池”舞台上,记录一次更大、更包容的生命经验。

    在长达6小时的剧本中,主角们带着对生命探索的困惑,从云南的大山出发,到美国曼哈顿,再游历到印度,甚至去寻找传说中不知是否存在的净土。他们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灾难,都是幸存者,又都在寻找生存的意义。人、动物、神话人物、先知、抽象概念“时间”“偶然”“空间”,相互连结,绕行当下。

    《曾经如是》由著名影视演员郝蕾、著名歌手张杰,以及上剧团全体演员共同演绎。该剧同时展现了一位戏剧家,甚至一位艺术哲学家赖声川,对人生、时间和命运溯源的思考。

     

     

    剧情梗概:

    一群生活在喜马拉雅山附近小村庄的人们——面店女老板雪莲、天生吟唱净土故事的多吉、可以与动物说话的扎西、来自普通游牧家庭的女孩彩云、牧民大强,以及历史系研究生JJ等。他们平静的生活被一场在婚礼中发生的地震打破,因此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他们逃离到了不夜城纽约,住在纽约城贫穷的下东区。本以为可以开始新生活的他们,却又一次经历了“911”的灾难。二度面临家人与朋友的离世,让他们开始了寻找自我,寻找曾经,寻找内心的“净土”之旅,他们踏上了去往印度锡金的旅途。在锡金的干城章嘉山峰上,发生雪崩,他们再一次接近和认识了“死亡”。

     

    故事通过同一群人的三次不同的境遇,逐渐展开对于人性、对于时间、对于命运、对于人与自然等永恒主题的思考。在平凡人物的不平凡的故事中,一览人类的成功与失败,胜利与愚行。

     

    媒体评论:

    在《曾经如是》中,赖声川持续着他进行一生的工作——从心灵与艺术中转化自己。熟悉他作品的观众能在《曾经如是》中窥见熟悉的主题:亲情与友情、历史的变故、宗教性的追求、灾难,以及灾难后的修复。观众也会窥见熟悉的形式,最主要就是赖声川著名的环形剧场,还绕并拥抱坐在中心的观众。……他将故事与意象、悲剧与喜剧、过去与现在同时放入剧场,让人同时感到不可思议而又如此亲近熟悉……赖声川在世界上理所当然被认定为国际舞台上最有创造性的艺术家之一。透过《曾经如是》,我们有了新的理由来了解为什么这么说。

    ——香农·杰克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校长),“《曾经如是》:给二十一世纪的剧场”,田弘毅 译,上剧场场刊2019

     

    很难想象一位艺术家在登峰造极的剧场史诗《如梦之梦》之后会朝着更高的艺术极顶攀登,而《曾经如是》便是赖声川戏剧创作的又一道险峰奇景。即便他本人没有明确说明,但也不妨碍《曾经如是》与《如梦之梦》遥相呼应。

    ——周黎明,《浩瀚如宇宙,切近如人心:〈曾经如是〉观后感》,田弘毅 译,2019

     

    角色的多样,从人、动物到代表时间与空间等角色,从遥远的西藏高原雪山到纽约的世贸双塔,共同构筑了一曲令人敬畏的,由过去、现在与未来编织成的交响乐。

    ——陶庆梅,“总序”,《赖声川剧作选集》(英文,美国密西根大学出版社,2021)

     

    相隔20年的两部史诗剧作《如梦之梦》和《曾经如是》,结构内容错综复杂,标志着赖声川的成熟,他独到的审美,高超的剧本创作,以及对生命的深切关怀。

    ——司徒嘉怡,《剧场幻象映照如梦人生——赖声川的故事艺术》,美国《戏剧评论》(The Drama Review) 2021

     

    主创团队:

    编剧、导演⊙赖声川

     

    演员⊙郝蕾、张杰、刘婉玲、王萌、窦进、金晶、杨雨光、宗俊涛、顾雪炜、丁辉、杨易、凤莉、杨智斌、赵艺敏、刘宜林、李茜、丁珊珊、陈国辉、马靖雯、袁信力、亓乐

     

    舞台暨服装设计⊙珊卓·伍德尔(Sandra Woodall)

    灯光设计⊙简立人

    影像设计⊙王奕盛

    音乐总监、作曲⊙胡帅

    主题曲作词、作曲⊙赖声川、胡帅

    主题曲演唱⊙张杰

    即兴弹奏、演唱⊙亓乐、宗俊涛、张杰

     

    海报设计⊙黄海

     

    监制⊙丁乃竺

     

    演出制作团队⊙

    上海表坊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