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六一亲子动漫全视听交响童话音乐会【筑乐系列拾柒】

时      间 2022-06-02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2-06-02 19:30

票      价 80 120 180 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6-02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凭票或者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6-2  Thur.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 120 180 280元

    家庭套票:288元(120*3);432元(180*3);672元(280*3)

    亲子套票:220元(120*2);332元(180*2);516元(280*2)

    概况 | Profiles:

    ☆欢乐亲子的音乐大派对,全方位释放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风靡全球的百年经典·顶级音乐大师绘本作品改编

    ☆涵盖4大类20余种乐器,多种曲风多重曲目

    ☆大师级指挥、原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家团队领衔演奏

    ☆名师讲解、音画结合、角色扮演、趣味互动

    ☆献给孩子的第一场听得懂的趣味交响乐!

    这是一个困扰无数喜爱音乐的家长和孩子的世纪级难题

    交响乐听不懂、没有想象力怎么办?古典音乐很晦涩怎么办?孩子对音乐学习提不起兴趣热情怎么办?不爱阅读、学习过程全靠强迫怎么办?

    一场动漫全视听交响童话音乐会解决所有问题!

    以百年经典交响乐绘本《彼得与狼》作为故事蓝本,交响乐团编制、大师级指挥、演奏家团队“角色扮演”、重磅演绎,绘声绘色、音画结合、名师讲解、趣味互动,通过视听一体的演绎形式,让零基础、零音乐专业认知的人群和低龄儿童,不仅都能听得懂,更将有满满收获!杭州大剧院筑乐乐团暑期特别巨献,用一场音乐会的时间,带你和孩子彻底听懂交响乐,爱上古典乐!更有名师朗诵、深度解读故事、音乐内容与乐器特点,用最有趣的音乐画笔描绘美丽的童话,给想象力与创造力插上腾飞的翅膀,爱上音乐爱上阅读,就在这一秒

    《彼得与狼》作品简介:

    这是前苏联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为儿童创作的一部交响童话,完成于1936年春,同年5月在莫斯科的一次儿童音乐会上进行首演。该作品是普罗柯菲耶夫最广为人知的代表作之一,作曲家运用乐器来刻划人物和动物的性格、动作和神情,音乐技巧成熟,形式新颖活泼,旋律通俗易懂。全曲不仅有贯穿的情节,每一个角色、每一个段落更是形象鲜明,且富含艺术魅力。该曲虽以儿童为对象,同时也使成人们产生很大兴趣。由作者本人所构思的情节和撰写的朗诵词,具有生动活泼而又深刻的教育意义。当然,最可宝贵的还是这部作品传承给孩子的思想内容:只要团结起来,勇敢而机智地进行斗争,任何貌似强大的敌人都是可以战胜的。

    故事情节:

    少先队员彼得与他的好朋友鸟儿一起玩耍,家中的小鸭在池塘嬉游,与小鸟争吵。小猫趁机要捕捉小鸟,被彼得阻拦。爷爷后来吓唬他们说狼要来了,把彼得带回家。不久,狼真来了,吃掉了小鸭,还躲在树后要捉小鸟和小猫。勇敢的彼得和狼斗智斗勇,在小鸟的帮助下捉住狼尾巴,将它拴在树上。后来,爷爷和猎人赶来把狼抓进了动物园。故事寓意深刻,展现了儿童彼得以勇敢机智战胜恶狼的无畏精神。

    乐器的运用:

    音乐中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弦乐、定音鼓和大鼓所奏出的具有特性的短小旋律和音响,分别代表小鸟、鸭子、猫、爷爷、少先队员彼得和猎人的射击声等。曲中采用长笛的高音区表现小鸟的灵活好动(片段1); 弦乐奏出了彼得的神情,描绘了彼得的机智勇敢(片段2);鸭子的形象由双簧管模拟,生动地刻画出那蹒跚的步态(片段3);单簧管低音区的跳音演奏描绘了小猫捕捉猎物时的机警神情(片段4);爷爷老态龙钟的神态由大管浑厚、粗犷的声音来表现,节奏和音调模拟了老人的唠叨(片段5); 狼阴森可怕的嚎叫用三只圆号来体现。

    曲目特色:

    为了使音乐更易于领会,富于独创性的普罗科菲耶夫别开生面地采用了交响童话的新体裁,即一边用管弦乐队演奏表达不同的音乐形象,一边用富于表情的朗诵词,来解说音乐内容的情节。这部交响童话中有很多角色,如彼得、小鸟、鸭子、猫、大灰狼、老爷爷及猎人等。

    【一种乐器代表一个角色】

    1、表示小鸟的主题音乐

    长笛以高音区的明亮的音色,吹出快速、频繁、旋转般的旋律。使妈咪和宝宝犹如看见小鸟在天空中愉快地飞翔,叽叽喳喳地唱着歌。

    2、表示鸭子的主题音乐

    与唢呐相似双簧管的音色,和鸭子的叫声很像。因此,在中音区吹出的带变化音的徐缓主题旋律,具有悲歌性,表达鸭子后来被大灰狼吞掉的悲惨命运。由于鸭子是善良可爱的,所以吹奏出的鸭子主题音乐也是优美动听的。

    3、表示猫的主题音乐

    猫在这部交响童话里是个调皮捣蛋的角色,因此,表达它的音乐,是用单簧管吹出的轻快活泼的跳跃性音调,显示出小猫的诙谐和活泼的性格。

    4、表示老爷爷的主题音乐

    由于老爷爷讲话的声音低,并且说起话和走起路来慢吞吞的,又爱唠唠叨叨地没完没了,所以就用音色浑厚的大管,徐缓地吹奏出较长的叙事音调。使妈咪和宝宝仿佛看到老爷爷唠叨样子。

    5、表示大灰狼的主题音乐

    大灰狼是凶残可恶的,表达它的音乐是用三只圆号吹奏出来的,从音色、音量和音调上,都有一种阴暗的感觉。妈咪和宝宝会感觉到这是反面形象的音乐。

    6、表示猎人开枪的主题音乐

    定音鼓急速密集的滚奏,表达猎人从树林一边走出,一边开枪。

    7、表示彼得的主题音乐

    最后,乐队以弦乐奏出明快、进行性地音乐,生动地表达了活泼、勇敢的小朋友彼得的机智形象。

    【音乐会亮点+超级大彩蛋】

    在这场不那么严肃的交响音乐会里,我们首先将邂逅顶级专业的音乐大师们,他们都是来自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国内顶级交响乐团的杰出音乐家,通过最专业、最严苛的业务考核选拔出来的大师团队,可谓音乐精英队伍中的精英,其中更是不乏国际、国内顶级专业大赛的获奖者。可是,这一次,他们不扮严肃,不玩深沉,他们统统变身成了逗趣可亲的“剧中人”,他们有的变成了凶恶的“狼”,有的则是活泼的“小鸟”,还有的化身成立机智勇敢的彼得……用最顶级专业水准的演奏带给孩子们最棒的熏陶,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间接受到高品质的音乐启蒙,让这场欢乐音乐会成为他们童年的记忆光点!

    而除了大音乐家们极富感染力的现场演奏之外,我们更准备了全息LED大屏,通过现场演奏互动结合精彩的动漫视频,让到场的每一位大小朋友都在全视听沉浸式的音乐现场中彻底爱上音乐,感受音乐的无限魅力!

    【互动升级趣味连连,大师带你培养乐感与节奏感】

    为什么要带孩子学习音乐?因为音乐作为我们内心的另一种“语言”,不仅可以陶冶人的性格和情感,更具备“治愈”的功能,让人自小拥有自我疗愈的强大“幸福力”!对于孩子们来说,学习音乐更是能集中注意、激活思维、发展语言、丰富想象,还可以稳定幼儿情绪、帮助孩子在生活中感知美、表现美以及更好地开发智力,他们童年时从音乐中启发的灵感,将成为他们终生启迪智慧的源泉!这一次,我们亲邀音乐大咖化身动漫卡通人物与小朋友们一起欢乐互动,故事启发式解读、乐器趣味介绍、节拍游戏,孩子们将从这台音乐会中感受到来自音乐十足的仪式感和趣味性,开启想象灵感之门,爱上音乐学习从此不是难事哦!

    乐团介绍:

    杭州大剧院筑乐乐团,是一支由国际职业优秀演奏家组成的室内乐团,其乐团成员均为德国、法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地留学归国的音乐家们,乐团团长更是由前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家邵殿龙先生担任,均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常年活跃在各大舞台。乐团不仅传承经典,更秉承雅俗共赏,在杭州大剧院推出筑乐系列音乐会,更主打亲子系列品牌,现场导赏老师将通过讲解,为孩子们揭开音乐的神秘面纱,播种下一粒粒音乐的种子。

    主理人介绍:

    邵殿龙

    原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家

    小提琴暨中提琴演奏家

    杭州大剧院筑乐乐团团长

    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团长

    LONG+主理人

    2006年加入中国交响乐团,曾获巴黎高等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终身邀请。在团工作十余年期间,曾与世界著名指挥小泽征尔等及著名演奏家穆特、阿格里奇、谭盾、王健、马友友、郎朗等有着丰富的合作演出经验。作为中小提琴俱佳的青年音乐家,古典音乐家中的激情派和玩家,他的演奏激情澎湃,极富感染力。同时,他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曾代表中国文化出访世界几十个国家,在维也纳音乐厅、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德国爱乐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克里姆林宫等地为多国元首演出,获得一致好评。邵殿龙具备良好的国际视野与格局,曾作为发起人参与组建多支不同风格的乐团与乐队,在项目策划、舞台演出及教育领域均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并曾多次担任国际音乐赛事导师及评委,在音乐教育领域专业高效、颇有建树。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