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唐代礼乐复原组《千年唐乐 古谱回归》音乐会

时      间 2022-06-05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2-06-05 19:30

票      价 100、180、280、3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6-05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年06月05日 19:30 周日

    演出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以实际现场为准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 | Price:

    100、180、280、380元

    套票:380*2=599、280*2=399、180*2=299

    唐代礼乐复原组:

    唐代礼乐复原组成立于2014年,至今已根据存世唐代乐器文物文献复原制作了唐乐使用的各种乐器,并根据存世唐乐古乐谱、古舞谱学术性完整的复原了近百首失传的唐乐舞古曲,是我国唯一真正以唐乐古谱为根本,使用复原唐乐乐器,穿着复原唐代服饰及复原妆容的综合性复原表演团队。

    我国在民族乐器方面,已经将现有的乐器都经过了以西方音乐审美为标准的改造。而在传统乐曲方面,主流音乐界也将传统曲目大都经由了西方音乐作曲方法的改编,并未保留古代原貌。我国的传统舞蹈亦是如此。换言之,今天多数国人对于中国传统音乐舞蹈的认知和审美,是以西方标准的审美建立的。因此各种偏见和误解由此而生,曾经创造辉煌的中国历代音乐舞蹈原貌基本绝迹。

    孔子说“礼失求诸野”、“温故而知新”。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文化最辉煌的时代,其音乐舞蹈成就伴随唐玄宗的开元盛世达到顶点。唐代礼乐复原组志在对唐代宫廷乐舞进行综合性的研究复原和表演,让更多今天的人们能看到千年前中国古代传统乐舞原貌。

    唐代礼乐复原组创始人 徐戈

    徐戈出身浙江婺剧世家,受父亲影响自幼开始学习二胡、唢呐,先后随国内多位名师学习汉族唢呐、管子。先后随延边歌舞团朝鲜族长唢呐演奏家金浩允先生学习太平箫、长唢呐、筚篥,随华中师范大学韩国旅华教授徐海准学习玄琴,随韩国国立国乐院李荣老师学习韩国雅乐筚篥、太平箫,在学习韩国音乐期间自学韩国长鼓,并在国家大剧院演出。随日本津轻三味线山田流铃木凉子先生,成世流成世昌太先生学习津轻三味线,参加2015日本大阪津轻三味线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自创办唐代礼乐复原组以来,深耕唐代宫廷乐舞及礼仪相关学术研究,受邀代表小组参与众多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术研讨会,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同时,受邀在众多高校、博物馆、书店举办讲座。

    演出特色:

    演奏所用曲谱源自各种传世唐乐古谱,有些几近失传,有的曲谱甚至是唐皇亲自谱写。经过唐代礼乐复原组的搜集、研究和解译后,这些古谱被整理打制成唐乐文字谱。在舞台表演时使用这种文字谱,而非西方五线谱,堪称一绝。

    唐代礼乐复原组使用的乐器是严格按照唐代传世乐器文物的数据进行一比一制造出来的仿唐乐器,高度还原。

    唐代礼乐复原组成员穿着的服饰主要是依据传世或出土的唐代纺织品文物进行的复原仿制,其面料纹样及版型款式都经过了大量的学术考证。妆容主要是依据唐代传世的绘画以及出土的壁画或陶俑中的人物形象进行化妆造型。

    曲目单

    1.秦王破阵乐

    2.玉树后庭花

    (含舞蹈)

    3.鸟歌万岁乐

    4.春 莺 啭

    (含舞蹈)

    5.兰 陵 王

    6.长 命 女

    (含舞蹈)

    7.夜 半 乐

    8.青 海 波

    9.霓裳羽衣曲

    (含舞蹈)

    10.酒 胡 子

    11.情 爱 江 南

    (含舞蹈)

    12.送别+自新大陆

    13.迦 陵 频 急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演出时长共90分钟,无中场休息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