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周末戏曲大舞台 昆曲折子戏

时      间 2022-07-23 14:0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22-07-23 14:00

票      价 3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曲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7-23 14:0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不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本场不提供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年7月23日 周六 14:0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30元

    演出团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昆剧团)

    演出时长

    90分钟(无中场休息),具体以现场为准

    节目单

    《孽海记·思凡》

    《望湖亭·照镜》

    《玉簪记·琴挑》

    实际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现场为准

    演出简介

    《孽海记•思凡》

    剧情简介

    小尼姑色空冲破佛门戒律,追求幸福生活的思想过程。

    色空——张唐逍

    浙江昆剧团“代字辈”青年演员,工六旦,师承“秀字辈”国家一级演员唐蕴岚、郭鉴英,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梁谷音。2019年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学习剧目有《牡丹亭·游园》《牡丹亭·闹学》《孽海记·下山》《孽海记·思凡》《西厢记·佳期》《西厢记·跳墙着棋》《钗钏记·相约》《钗钏记·讨钗》等剧目。其中,出演大戏有《牡丹亭》《西园记》《雷峰塔》。

    《望湖亭•照镜》

    剧情简介

    关江财主颜秀,游洞庭湖山时,遇高员外家小姐,容貌倾城。颜秀托人说媒,高家一定要亲相女婿。颜其貌不扬,而从不知觉。在家人点破以后,去房中照镜,才发现自己相貌丑陋。后托人前去代为相亲,不料反成为他人美事。

    秀——王翼骅

    浙江昆剧团“代字辈”青年演员,工丑,师承王世瑶、汤建华、侯哲、田漾、朱斌。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13昆曲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参演剧目有《孽海记·下山》《水浒记·借茶》《鸣凤记·吃茶》《风筝误·前亲》《十五贯·杀尤》《十五贯·测字》《琵琶记·扫松》《义侠记·游街》《望湖亭·照镜》。

    乙——周  沫

    工老生,师承张世铮、陶伟明、陆永昌、计镇华。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13昆曲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在校期间所学剧目有《十五贯•判斩》《十五贯•见都》《浣纱记•寄子》《绣襦记•打子》《鸣凤记•吃茶》《寻亲记•出罪府场》等折子戏。

    贞——施  洋

    工六旦,师承唐蕴岚、梁谷音、郭鉴英。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在校期间所学剧目有《西园记》《牡丹亭》《孽海记·下山》《西厢记·佳期》《钗钏记·相约讨钗》《西厢记·跳墙着棋》《孽海记·思凡》等折子戏。

    《玉簪记•琴挑》

    剧情简介

    书生潘必正,寄居在其姑母所在住的女贞观中,得遇道姑陈妙常,深为爱慕。一夕,闻听琴韵清幽,循声而往,乃妙常所弹。潘遂借琴曲以挑之。妙常虽亦有意,碍于戒律,故作嗔拒。但情愫已通,从此心心相印了。

    潘必正——罗  轩      

    浙江昆剧团“代字辈”青年演员,2019年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3昆曲班”,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工作。师承汪世瑜、沈世华、周世瑞、李公律等艺术名家,参演剧目有:《牡丹亭》 《红梨记·亭会》《玉簪记·琴挑》《百花赠剑》《西厢记·跳墙着棋》等。

    陈妙常——方莛玉

    浙江昆剧团“代”字辈青年演员,工闺门旦。师承张志红、王奉梅等,2019年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同年进入浙江昆剧团。所学剧目有:《牡丹亭.游园惊梦》《牡丹亭·写真》《牡丹亭·离魂》《牡丹亭·幽媾》《百花赠剑》《玉簪记·琴挑》《红梨记·亭会》《西园记》。

    演出团简介:

    浙江昆剧团成立于1956年4月1日。1956年,浙昆排演了经过整理、改编的传统昆剧《十五贯》,以其高度的思想性、人民性和艺术性轰动全国,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人民日报》以“一出戏救活一个剧种”发表专题社论。从此,各地昆剧院团纷纷成立,昆剧艺术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浙江也因此成为新中国昆剧的发祥地。

    浙江昆剧团坚持走出人、出戏、出精品、出效益的发展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录制出版发行了《幽兰飘香·传世盛秀》DVD音像制品。新编昆剧历史剧《公孙子都》荣获了国内外多项大奖——2006年荣获第三届中国昆剧节“优秀剧目奖”;2007年荣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大奖”;2008年荣获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奖”(榜首),同年又荣获全国戏曲最高专家奖“中国戏曲学会奖”;2009年荣获法国第三届巴黎中国戏曲节最高奖项“塞纳大奖”;2012年该剧与浙昆保留剧目《十五贯》双双入选“全国昆曲十大优秀剧目”。《十五贯》凭借60年的代代相传,1600场的演出和不同时期观众的检验,于2012年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2020年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首位)。

    此外,新编昆剧历史剧《红泥关》荣获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新版《西园记》荣获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剧目奖”;新编昆剧《乔小青》和《临川梦影》荣获第五届昆剧节“优秀剧目奖”。《大将军韩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十五贯》娄阿鼠戏曲丑行培训班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昆曲百讲 幽兰讲堂》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资助项目。周传瑛昆生表演艺术培训班入选国家艺术家基金2018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浙昆采用创新性创意性的创作推广模式,组成一个充满创新意识和创作活力、精品剧目创作与演出市场拓展协调发展的优秀团队——浙江昆剧团创作营销推广创新团队,并荣获浙江省文化厅颁发的浙江省文化创新团队的称号。由浙昆创新团队创意策划的“长三角三地联动”系列演出活动、浙昆518传承演出季、“跟我学”昆剧培训系列品牌、昆剧进校园之昆剧实验基地、昆曲首档面向社会大众展示现场教学的戏曲类推广性节目《昆曲来了》等,都成为浙昆当下对外传播昆剧的金名片。

    2019年,浙江昆剧团和浙江京剧团合并成为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现正以全新的姿态和发展理念,为中国昆曲的抢救、保护、传承和发展,为浙江文化强省建设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