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1+1≥2《金奖首席之声-八把大提琴音乐会》

时      间 2022-08-14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2-08-14 19:30

票      价 80/180/280/380/4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8-14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3个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年08月14日 19:30 周日

    演出时长约90分钟,有中场休息,以实际现场为准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80、280、380、480元

    概况 | Profiles:

    演出时长95分钟,含15分钟中场休息(以现场实际为准)

    演出亮点:

    如果你喜欢奔放自由的南美探戈,如果你还没有亲临阿根廷体会过风土人情、奇妙四季,那么,你必须来到现场!体会一把古典音乐与探戈的奇妙交融与热情感染,让皮亚佐拉带你领略真正的南美魅力……

    国内金奖首席大提琴齐聚,演绎经典影视主题曲及皮亚佐拉《四季》

    一代大提琴泰斗罗斯特洛波维奇口中的“最具天才的音乐家之一”,大提琴家陈卫平教授将携手全国各大乐团金奖首席音乐家们,一起为杭州的爱乐者和喜爱大提琴的朋友们献上一场精心制作的古典音乐与探戈的奇妙交融,热情期待您的到来!

    曲目单:

    《自由探戈》

    阿斯托尔·皮亚佐拉(美国)

    《一步之遥》

    电影《闻香识女人》主题曲

    詹姆斯巴拉莱特(英国)改编

    《大提琴,震动!》Violoncelle, Vibrez!

    乔瓦尼索里马(意大利)作曲

    《音乐会波兰舞曲》

    作品14号 大卫波泊尔(捷克)作曲

    —— 中场休息 ——

    皮亚佐拉《四季》-夏,秋,冬,春

    詹姆斯巴拉莱特(英国)改编

    *曲目以实际演出为准

    演出成员介绍

    大提琴:陈卫平

    现任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大提琴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师从中国著名海派教育家陈九鹤教授与俄罗斯学派硕果仅存的泰斗娜塔莉娅古特曼(Natalia Gutman),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并由中国文化部国家公派前往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带回了新俄罗斯大提琴学派的优秀基因。大提琴届的泰斗,演奏家罗斯特罗波维其(Mstislav Rostropovich)首次访华,在上海给他上了大师课以后,认为他是“中国最具有天才的音乐家”。

    作为独奏家,曾多次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东方交响乐团、上海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协奏曲,登上了众多欧美的顶级音乐殿堂,独奏的足迹遍及欧洲、亚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评价他的表演为“才华横溢的中国音乐家”。作为一名出色的室内乐演奏家,曾是Chord string-quartet与上海音乐学院驻校四重奏成员。曾出访美国、德国等欧美和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专场音乐会,受邀参加众多重要的室内乐音乐界,包括欧洲室内乐联盟 ECMA音乐节、德国Oleg-Kagan音乐节等;与世界著名的室内乐团体合作,受到Juilliard String Quartet、东京四重奏、上海四重奏的悉心教导;经常受邀与美国皮博迪(Peabody)音乐学院、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Musicians institute)联合演出,活跃于世界舞台上。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现代音乐演奏家,一直与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作曲大师合作,演出大量形式各异的新作品。曾随上海音乐学院新室内乐团出访国内、欧洲、香港的国际现代音乐节。他首演的大提琴作品有几十首之多。2012 年在国家大剧院中国首演著名作曲家杨立青的大提琴协奏曲《木卡姆印象》,同年9月受邀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柏林爱乐大厅世界首演这部作品,获得德国观众与媒体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跨界艺术家,他曾经与著名舞蹈家辛丽丽一起编排了《乐影-大提琴与芭蕾舞的对话》,并取得票房大卖,常演不衰。他创办的“陈卫平大提琴乐团”演出遍及全国各地,受到广大爱乐者的支持。他独立出品了《玩趣》亲子音乐会、《玩酷》大提琴独奏会等系列,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关注。他参加不同形式的跨界合作,成为了不可多得的大提琴跨界明星,也指导古典音乐学子多方向探索事业发展指出了多种可能性。

    大提琴:谢 添

    一位经验丰富的独奏家、四川交响乐团最年轻的大提琴首席。2016 年第九届达维多夫国际大提琴比赛金奖和“最佳巴赫诠释奖”获得者。他也是2010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协奏曲大赛的金奖获得者。作为一位室内乐演奏家,谢添曾在2012年组建钢琴、长笛与大提琴三重奏,并荣获2012年新加坡国际长笛艺术节重奏比赛铜奖。在2014 年创建了由中韩两国青年大提琴演奏家组成的 “中韩大提琴四重奏”,经常活跃在世界各大音乐节与大师班,曾就读德国四所超级音乐学院。在多年留学生涯中,谢添经常活跃在世界各大音乐节与大师班,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的皮亚蒂戈尔斯基(Piatigorsky) 国际大提琴艺术节,英国的国际音乐家研讨班(International Musicians Seminar Prussia Cove) 和伦敦大师班,法国蒂涅国际音乐节,奥地利萨尔茨堡国际夏季学院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国际大提琴艺术节等。他也曾是2012年“林耀基中国音乐基金会”的奖学金获得者。

    大提琴:陈甜

    现任上海爱乐乐团大提琴副首席。五岁学习大提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以后,一直保送到研究生,大学期间曾跟随陈卫平教授学习。任上海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中德青年交响乐团以及东方小交响乐团首席,于“欧洲青年交响音乐节”上与德国青年演奏家在柏林音乐厅(Konzerthaus Berlin)举办重奏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获得极高赞誉。入选“瑞士·中国第一大提琴乐团”(Swiss China Cello Orchestra)公派赴瑞士进行学习交流,在瑞士圣莫里茨、苏黎世、巴塞尔、洛桑等五大城市演出,受到当地观众好评,并灌制了唱片于海外发行,随后又在北京、上海、杭州、青岛等地演出,获得圆满成功。2010年12月荣获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百川奖”作曲比赛演奏奖第一名。曾受到雷奥纳多·罗斯(Leonard Rose)、马友友、林恩·哈瑞尔(Lynn Harrel)、秦立巍、杨文信等著名大提琴家的悉心指导,深受好评。受邀参加北京华人春天艺术节以及全球三大戏剧节之一的法国阿维尼 温戏剧节的演出。

    大提琴 陆彦闵


    陆彦闵,江苏交响乐团客席大提琴首席,深圳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客座教师。

    生于上海,200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刘美娟教授。同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本科。先后师从新加坡交响乐团首席Nella Hunkins 和华裔大提琴家秦立巍。2006年他参加了新西兰Adam国际大提琴节。本科毕业后陆彦闵于2008-2016年任职深圳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任职期间陆彦闵也多次作为独奏家与深圳交响乐团和厦门爱乐乐团合作。2015-2016陆彦闵先生也担任了客座讲师任教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附中。 随后他受荷兰国宝级大提琴家,欧洲早期音乐启蒙运动发起人之一,Anner Bylsma的启发,赴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研习巴洛克大提琴和西方早期音乐,师从Anner Bylsma, Viola de Hoog, Jeroen den Herder,并于2017年作为巴洛克大提琴独奏家与阿姆斯特丹Sweelinck巴洛克乐团在荷兰各地巡演。2018年陆彦闵先生获得了巴洛克大提琴及现代大提琴双硕士学位。 次年回到上海后便加入了中国第一支以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至巴洛克时期的本真乐器演奏的上海恰空古乐团。

    大提琴:张宝君

    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大提琴副教授,挪威国立特罗姆瑟大学—北挪威音乐学院大提琴硕士研究生,美国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浙江省弦乐学会副会长,杭州钢琴三重奏组成员,原浙江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浙江省文化厅 2008年“新松计划”青年人才。2005年由上海音乐学院公派赴挪威留学深造,并获得全额奖学金。2010年毕业于挪威国立特罗姆瑟大学(University of Troms?)-北挪威音乐学院(Nord-Norsk Musikkonservatorium),取得大提琴专业硕士学位。张宝君受到过如曹敏、秦立巍、Eero Voitk、Gary Hoffman等大提琴家的指导,举办过数场次独奏音乐会。曾考入挪威国家青年乐团、北欧青年乐团等,同时在欧洲国家巡演。

    2008年浙江省文化厅“新松计划”项目中与著名指挥林友声合作了《柴可夫斯基-洛可可主题变奏曲》。2009年在指挥大师汤沐海先生的指导下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一大提琴协奏曲1st mov》,在浙江交响乐团成立庆典音乐会上公演,并在杭州、南京和天津等地巡演。 2010年,与澳籍华裔指挥刘新禹合作了《拉罗d小调大提琴协奏曲》。 作为乐团骨干完成多次浙江省外事活动,出访德国石荷州,欧洲六国等。2012年与美国指挥家Israel Getzov合作《埃尔加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

    大提琴:吴敏喆

    上海爱乐乐团大提琴首席、上海青年文艺联合会理事、上海大提琴专业委员会理事。获得全国青少年大提琴比赛(少年组)第二名,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加拿大音乐桥夏令营,赴加拿大交流学习。担任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曾随团出访欧洲巡演并获得肯定,考入了中国第一大提琴乐团,赴瑞士演出学习,并随团在中国、德国、法国各地成功巡演。考入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并担任大提琴首席,“上海新音乐团”成员之一,致力于演奏国内外优秀的现代派作品,曾前往欧洲以及中国香港等地演出,获得广泛好评。多次担任大提琴独奏,演出过的作品不乏埃尔加、德沃夏克、肖斯塔科维奇的大提琴协奏曲这样的经典名作,获得业内人士的高度肯定。2013年2月,又受邀担任慕尼黑交响乐团客席首席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献演音乐会。2017年,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在全国各地巡演获得巨大成功。2018 年,吴敏喆作为上海爱乐乐团大提琴首席受邀前往美国费城进行音乐交流。2019年,吴敏喆和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先生合作演出了赵季平先生的《庄周梦》,获得了社会各界热烈的反响,取得了巨大成功。

    大提琴:冯赫

    中山大学艺术学院大提琴教师,硕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原杭州爱乐乐团大提琴声部副首席,杭州市高层次人才,浙江省2020“新松计划”青年演奏员大赛一等奖暨“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获得者。

    2005年、2008年以优异成绩先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及中央音乐学院,相继师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俞明青教授和旅德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孙晓淇副教授。2012年以最高分通过了德国国立弗莱堡音乐学院的专业考试,成为德国著名大提琴家教育家,前北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Christoph Henkel教授的关门弟子,2014年获得巴登符腾堡州艺术奖学金。2015年2月,以最高分的优异成绩毕业。

    2006年起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2009年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任职首席期间与诸多来自海内外的著名指挥大师合作。2012年通过亚洲青年交响乐团甄选。2013年8月起就职于德国弗莱堡爱乐乐团,同时加入弗莱堡大提琴室内乐团。期间亦受邀参加西南德广播交响乐团,普法尔茨海姆室内乐团,巴登巴登交响乐团等德国知名乐团的排练和演出。

    在室内乐演奏方面,2006年5月经推荐赴上海参加全国艺术院校室内乐艺术节;2009年加入中央音乐学院Con Tempo现代室内乐团,赴德国法兰克福与德国现代室内乐团的专家交流合作,并由德国北德广播电台录制演出实况。2011年6月参加“全国高校室内乐邀请赛”荣获钢琴三重奏组二等奖,评审组外籍评委均打出1分的最高分。同年10月赴上海参加第64届手风琴世界杯(The 64th Coupe Mondiale) ,在30余组世界最优秀的室内乐组合中脱颖而出,荣获室内乐组第一名,也是该赛事中中国选手揽获的唯一金奖。2012年赴德国留学期间师从以色列室内乐钢琴家Roglit Ishay教授和法国中提琴教育家Sylvie Altenburger教授分别专攻钢琴和弦乐室内乐,其间也受到了格莱美获奖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Rainer Kussmaul的教导和点拨,并研习和演奏门德尔松和勃拉姆斯全套室内乐作品。

    大提琴:沈越

    四川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美国鲍林格林州立大学全额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师从阿兰史密斯教授。获得全额奖学金考入上海乐队学院,成为该院“黄埔二期”学员,跟随上海交响乐团首席黄北星及国内外多位名师继续深造。2019 年,沈越以独奏家的身份与四川交响乐团合作,在成都天府云端音乐厅成功演绎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一大提琴协奏曲,被评价为“流畅自如,极其洒脱的大提琴演奏家,并被称为“蜀中才子”。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