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杭州大剧院·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2022演出季 哥伦比亚&中国 光影动物园剧场《企鹅!企鹅》

时      间 2022-07-07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22年7月7日(周四) 19:30 2022年7月8日(周五) 19:30 2022年7月9日(周六) 10:30、14:30、19:30 2022年7月10日(周日) 10:30、14:30、17:30 2022年7月14日(周四) 19:30 2022年7月15日(周五) 19:30 2022年7月16日(周六) 10:30、14:30、19:30 2022年7月17日(周日) 10:30、14:30、17:30

票      价 32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7-17 14: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不支持在线选座;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或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两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年7月7日(周四) 19:30

    2022年7月8日(周五) 19:30

    2022年7月9日(周六) 10:30、14:30、19:30

    2022年7月10日(周日) 10:30、14:30

    2022年7月16日(周六) 10:30、14:30、19:30

    2022年7月17日(周日) 10:30、14: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320元

    停车时长:

    2小时

    概况 | Profiles:

    观剧年龄:3-106岁

    时长:45分钟

    语言:中文/简单西班牙语、英文

    简介:

    小镇动物园关停好一阵了

    动物们面面相觑:

    神奇人类去哪儿了?

    一心想去看世界的饲养员

    因为疫情无处可去。

    闷闷不乐的他发觉老朋友——

    一只人见人爱的明星企鹅

    也快活不起来了……

    小人物和小动物结为同盟

    就地展开了“心情阳光计划”~

    什么?人类居家隔离,动物园的动物抑郁了?

    就在疫情在全球蔓延半年有余,BBC、ABC等多家媒体报道,世界各地习惯了人山人海的动物园居民开始“闹人荒”——原来我们看动物,动物也习惯了看我们!

    一场疫情,让人类社会乱蓬蓬,童年生活也有些不一样。怎么和孩子聊正在发生、影响日常的全球大事件?来自哥伦比亚的艺术家Daniel和北京皮影剧团、光影装置艺术家Danno申昕彤(《波萨与鱼人鸟》光影设计),把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的故事《企鹅!企鹅》第一时间搬上了亲子剧舞台。

    学龄前的孩子,也能通过一个好看的故事,从细微的入口,了解非常时期世界发生了什么?地球上除了人类,还有谁也需要关注和爱?作为小不点,又能做些什么融入世界、改变世界?

    语言不通,饲养员和企鹅怎么成为好朋友?

    没有游客,动物园怎么恢复活力?

    哪儿也去不了,怎么让每天充满阳光和希望?

    中外艺术家用光影、音乐、手绘插画,在方寸舞台上,变出了一整座“光影动物园”,人与偶、屏幕内外、台上台下大联动,一扫隔离期的阴霾,成了“好心情发电站”

    Daniel,被东方美学吸引到中国美院深造的哥伦比亚艺术家,集绘画、音乐、现代舞于一身。他饰演的饲养员祖曼,也把浑身解数用在了陪伴好朋友企鹅身上。不仅参与编剧,还原创了多首充满南美风情的歌谣,一把吉他一张嘴,盘活了一只小乐队,还为整个动物园现场配音。

    北京皮影剧团纯手工打造了整个“动物园大家庭”,将有着500多年历史的京味儿皮影精工细作融入影子偶的制作和表演,每一片皮影都历经传统八道工序,让企鹅和她的伙伴们看着憨憨萌萌,动则轻盈灵巧,让孩子们见识数码时代还有这样带着体温、富于想象的讲故事方式。

    Danno设计的动物形象和手绘南美风情景片,色彩跳跃,拙朴天真,为传统皮影融入个性时尚的简约之美。她运用老式投影仪,与隐在幕后的皮影艺术家前后呼应,让视觉层次更加丰富,更将“做戏”的奇妙过程全曝光,为“看戏”看门道增添了新的视角。

    对城市人来说,动物园几乎被视作和图书馆、游乐场相似的功能性设施。当我们悄悄改变了动物们天然的生活习性,是否记得体恤这些特殊的“城市居民”在特殊时期的情感需求?

    疫情打破生活惯例时,也让我们有机会打破思维惯性,听见被日常喧嚣掩盖的声音。《企鹅!企鹅》从小动物和小人物的视角另眼看世界,试着放下人类在食物链顶端的骄傲,去体察地球村其他小伙伴的生存状况和情感需求。

    新闻带我们看世界,剧场带我们体验世界。孩子通过在剧场这个“生活的实验场”,得以参与探讨和改变现状,感受“被需要”带来的“小确幸,感知微小个体与世界的连结。

    对于在重大疫情中匆匆翻篇儿,适应着社交安全距离、全力回归工作学习正常秩序的我们,不也需要情绪的回望和安顿,也渴望拥抱重逢

    小故事,献给大时代里值得温柔以待的每个人。

    观众评价: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