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1+1≥2 花之探戈——和合室内乐夏日音乐会

时      间 2022-07-28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2-07-28 19:30

票      价 80、180、280、380、4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2-07-28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或者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6.提供2小时停车券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571-86855003

    时间 | Time:

    2022年7月28日 周四 19:30

    (演出时长不低于90分钟,不含中场休息)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80、280、380、480元

    (早鸟票8折:180元及以上价位参与)

    7.28+29两日套票(180*2)270元、(280*2)=420元、(380*2)570元、(480*2)720元

    概况 | Profiles:

    和合室内乐团——意在突出该乐团的目标为通过多方面默契的配合与合作追求音乐的和谐与尽善尽美。希望通过合作使演奏者之间实现心与心的沟通、乐器间的交流、人与乐器的融合、演奏者同观众的情感交流,向观众展现更具有生命力的音乐。

    和合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把和合的传统观念付诸彼此相处之道”。“和合”理念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标识,富有极其深刻的哲学思辨与中国智慧,体现中华民族的价值追求与民族性格,是新时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的重要思想基础与价值支撑。

    礼乐的奏明传播着东方“以和为贵”的思想,悠扬的驼铃开启了几千年东西交往的序章,远方的吟诵回想着远隔千山万水的思想碰撞,海浪的波涛链接起曾经互不相通的孤岛。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方为大同。

    乐团介绍

    曾四次走入国家大剧院举办专场音乐会及演出。2012年曾受邀在国家大剧院5周年院庆活动参加过《欢乐的节日》《摇摆的圣诞》两场专场手风琴及室内乐音乐会、2014年代表中央音乐学院参加《春华秋实》在京艺术院校在大剧院的展演演出、2018年底在大剧院与中国交响乐团合作新年音乐会。

    参加过北京第一届北京国际小提琴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第三届北京青年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第二届北京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第一届深圳霍纳杯全国手风琴大赛期间举办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北京第三届鹦鹉杯开幕式演出、第四届天津国际手风琴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第一届天津静海鹦鹉杯手风琴展演大赛开幕式音乐会、中央音乐学院首场阿根廷探戈声乐音乐会助演、纪念解放军军乐团成立60周年专场室内乐音乐会助演、北京第一届国际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演出。

    举办全国巡演,先后在上海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徐州文化艺术中心、汕头音乐厅等多地举办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等十余所大学举办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十五频道参加音乐节目《乐享会》录制,参加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教育联盟大会欢迎阿根廷贵宾专场室内乐音乐会演出、多次参加中央音乐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在内蒙古、陕西、黑龙江、广西、四川、贵州、浙江安徽等地参加十余场演出活动。

    演出嘉宾

    许可卿 KeqingXu

    中央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教师,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手风琴世界冠军,多次为各国领导人演出。师从于著名手风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曹晓青教授。2009年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2013年因专业成绩优秀保送中央音乐学院,2017年保送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2019年留校任教。在世界手风琴锦标赛、世锦赛中国赛区预选赛等国内外多项手风琴赛事中担任评委。

    2015年获得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大赛流行组第一名,2011年获得意大利第36届卡斯特费达多世界大奖赛青年流行组第二名,同年在上海第64 届手风琴世界杯锦标赛上获得青年流行组第二名,2014年获得立陶宛考纳斯64届手风琴世界锦标赛第三名。

    组建的和合室内乐团在2012年第四届中国天津手风琴艺术节国际比赛上获得室内乐组第一名,该组合2015年在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大赛上荣获组委会为其专门设立的奖项特别贡献奖”。

    从2007年起曾多次去法国学习流行乐,师从于法国手风琴教育家莫尔耐特先生和娜塔丽女士,对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流行乐有很深的理解。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外音乐会、音乐节上参加独奏、重奏及室内乐的演出近500 余场。曾多次与中国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解放军军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中国音协爱乐男生合唱团、浙江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专业团体合作。

    2012年受国家大剧院邀请,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了《欢乐的节口》和《摇摆的圣诞》个人手风琴与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并在国家大剧院做了自己首张专辑《公路快车》签售活动,该专辑被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收藏。2021年9月同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同台演出《美丽山河》,并且携手在2021年12月31日于国家大剧院举办新年敲钟音乐会。2018年出版发行室内乐专辑《和合I —花之探戈》在全球各大音乐平台上线。2021年带领和合室内乐团参加中央音乐学院探戈艺术研究与实践中心成立仪式音乐会。

    韩湘 Han Xiang

    中央音乐学院BOB拔尖创新人才,在中央音乐学院受国家“211工程”奖学金资助。

    2006年始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汤伟剑副教授学习,2017年由博士生导师张提教授和汤伟剑副教授一起联合教导。

    2020年7月获新加坡国际音乐节比赛“青年演奏家奖”。同月,获中国-西班牙国际音乐大赛第三名, 并将受邀在2021年,巴塞罗那举行的颁奖音乐会中演奏。2020年8月获英国新菁英国际音乐比赛弦乐组第一名:技巧名家奖,为弦乐组全组最高奖,并接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副董事的采访,在国内外各大媒体中发布。同月,获美国国际音乐公开赛, 独奏组与青年精英组双料冠军。2020年9月出演首届林耀基教学法中级师训闭幕式音乐会。2020年10月获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音乐大赛,专业音乐家组金奖,同月获第27届美国国际音乐比赛青年组金奖,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大赛专业青年组金奖,第30届意大利巴列塔国际青少年音乐家比赛专业青年组金奖,第1届俄罗斯莫斯科国际艺术精英国际比赛,以满分成绩获得专业青年组最高级别奖项,第二届法国国际音乐比赛青年艺术家组银奖,卡米尔•圣-桑作品最佳演奏奖比赛专业青年组银奖(金奖空缺)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弦乐比赛、全球巴赫国际音乐比赛最佳荣誉奖。2020年11月获第4届比利时布鲁塞尔柯冈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成年组第三名,2020年12月获美国“音乐星耀奖”全球古典音乐比赛专业青年组金奖,并在官网名人堂进行展示与推广美国贝拉格兰德国际音乐比赛专业青年组银奖(金奖空缺)。2021年1月获美国纽约金色古典音乐大奖国际音乐比赛专业青年组金奖,并获得邀请于2021年在卡内基音乐厅威尔独奏厅演出。2021年2月获第12届俄罗斯圣彼得堡萨夫申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专业青年组银奖,同月获得加拿大国际音乐比赛专业青年组金奖。2014年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少年室内乐团首席、2016年担任少年交响乐团副首席、2019年始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副首席,2016与2017年均以弦乐第一名考入美国Bravo国际音乐节,在美国多地举办名家重奏音乐会,在校期间举办了6场个人独奏音乐会。

    朱曈曈 Tongtong Zhu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博士,10 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以文化全优免试直升上音附中。2007年5⽉获第二届全国“KAWAI”杯钢琴比赛少年组第一名。2008 年转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继续跟随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教授邵丹教授学习。2010年12⽉获中央音乐学院第七届“学院杯”钢琴比赛第三名,同时获得 2011“雅⻢哈”亚洲音乐奖学金 。2010 年 12 月在香港获2010杰出⻘少年音乐家大奖第二名 ,2012 年 10 月获中央音乐学院第九届“学院杯”钢琴比赛第二名,同时获得 2013“雅⻢哈”亚洲音乐奖学金。2013 年保送中央音乐学院,继续跟随吴迎教授学习。 2016年获哇哈哈室内乐奖学金。

    2016 年赴意大利参加 Bolzano-Bozen 国际钢琴音乐节。朱曈曈的演出经历丰富,她曾与北京交响乐团、江苏 交响乐中国⻘年交响乐团、四川爱乐乐团、宁波交响乐团等等合作,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上海东方艺术中⼼等地多次举办音乐会。她还录制了中央音乐学院钢琴考级教材示范。曾受邀北京大学举办个⼈专场音乐会。

    2017年保送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2018年获西班牙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2020年继续考入本院博士学位,成为本系首位女博士 。

    刘明泽 MingzeLiu

    青年古典吉他演奏家、合和室内乐团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师、北京乐器学会教师、师从我国著名古典吉他教授陈志老师。7岁开始学习古典吉他,曾在东三省拿过3次古典吉他冠军,重奏曾获得一次冠军、一次亚军,200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校期间多次参加专业活动、大师班,如罗曼、福田进一、约克、玛森岱雅等各类活动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并且参加了大卫罗素的大师班,2013年在维也纳古典吉他国际大赛中荣获第二名。

    曾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古典吉他乐团首席,多次参加艺术实践,多次参与央视节目录制,如央视音乐频道《乐享汇》等栏目。2018年于中山市参与阿波罗与美少女的演出,同年在安徽、青岛等地方进行巡演,2019年“一带一路”中央音乐学院与阿根廷艺术大学联合合作,合和室内乐团为阿根廷驻华大使演出,2019年受聘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为古典吉他专业乐器普及教育课程外聘教师。

    王超杰 Chaojie Wang

    和合室内乐团成员、青年作曲家、青年低音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

    3岁学习钢琴,200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专业,随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研究生。先后师从于张丽达教授、陈欣若教授、董立强教授。代表作品有《夜曲》《第一弦乐四重奏》、民族管弦乐《苒》等,所作的《第一钢琴协奏曲》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协奏并担任钢琴演奏,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4年5月与爵士钢琴演奏家刘凯、爵士鼓演奏家葛维彬组成三重奏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首届爵士音乐节开幕式演出,2017年10月参加单簧管演奏家王弢教授CCTV乐享汇跨界音乐演奏会,2017年11月随和合室内乐团参加中央音乐学院第三届国际手风琴艺术节,2018年12月随和合室内乐团赴清华大学演出,2019年4月随和合室内乐团参加CCTV乐享汇节目录制,2019年5月随和合室内乐团赴阿根廷大使馆演出,2021年10月随和合室内乐团参加中央音乐学院探戈艺术研究与实践中心成立仪式音乐会。

    曲目单

    7月28日场次

    1、第一探戈组曲-陈欣若A Tango Suite No.1-Xinruo Chen

    探个够Abbandono Tango/天空The sky in Lisbon/云上之城The Castle above Clouds

    2、布宜诺斯艾利斯冬-阿斯托.皮亚佐拉invierno portena-Astor Piazzolla

    3、布宜诺斯艾利斯春-阿斯托.皮亚佐拉primavera portena-Astor Piazzolla

    4、天使的米隆加-阿斯托.皮亚佐拉milonga del angel-Astor Piazzolla

    5、五重奏协奏曲-阿斯托.皮亚佐拉Concireto Para Quinteto-Astor Piazzolla

    6、探伽塔-阿斯托.皮亚佐拉Tangata-Astor Piazzolla

    ———-中场休息10分钟———-

    7、手风琴独奏-许可卿改编:花儿与少年Adapted By Xu Keqing:Flowers and teens

    8、吉他独奏-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弗朗西斯科.泰雷加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Francisco Tarrega

    9、钢琴独奏

    卡普斯汀 无穷动 op.45  Nikola Kapustin: Motive Force op.45

    卡普斯汀 8首音乐会练习曲,第三首 Toccata eight concerto etude op.40 no.3

    10、小提琴与钢琴-乔治格什温作曲 海菲兹改编 George Gershwin-Jascha Heifetz

    《波吉与贝斯》:《Porgy and Bess》:

    不必如此 It Ain't Necessarily So

    贝斯,你是我的女人 Bess, You Is My Woman

    11、再见 诺尼诺-阿斯托.皮亚佐拉adios nonino-Astor.Piazzolla

    12、花之探戈-李勇敏Folwers Tango-Yongmin Li

    13、西域风情-李勇敏The Silk Road-Yobgmin Li

    14、角鲨-阿斯托.皮亚佐拉Escualo-Astor.Piazzolla

    *节目内容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7月29日场次

    第一探戈组曲-陈欣若

    Tango Suite No.1-Xinruo Chen

    1.亲吻与诉说

    Kiss and Tell

    2.舞!舞!舞!

    Shall Wu Dance?

    3.探个够

    Abbandono Tango

    布宜诺斯艾利斯夏-阿斯托.皮亚佐拉

    VERANO PORTENO-Astor Piazzolla

    布宜诺斯艾利斯秋-阿斯托.皮亚佐拉

    OTONO PORTENO-Astor Piazzolla

    五重奏协奏曲-阿斯托.皮亚佐拉Concireto Para Quinteto-Astor Piazzolla

    -中场休息-

    手风琴独奏

    许可卿改编:花儿与少年 Adapted By Xu Keqing:Flowers and teens

    吉他独奏

    十一月的某一天-里奥·布劳威尔 Leo Brouwer :un dia de noviembre

    钢琴独奏

    《爱之梦》第三首-李斯特Liebestraum S541 No.3Franz Liszt

    小提琴与钢琴

    “九儿” 畅想曲-阿鲲曲 张又改编 Jiu Er Fantasia -Roc Chen Adapted By You Zhang

    一步之遥-卡洛斯·葛戴尔lPor una cabeza-Carlos Garde

    花之探戈-李勇敏 Folwers Tango-Yongmin Li

    西域风情-李勇敏 The Silk Road-Yobgmin Li

    *节目内容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